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億萬富姐吳英減刑案今宣判 改無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1]    我要評論
   

浙江省女子監獄外

【文匯網訊】女富商吳英緩刑減刑案於今日上午開庭審理,吳英父親吳永正和吳英妹妹將列席旁聽。浙江省高院當庭宣讀了書面審理後的判決:吳英由死緩改為無期徒刑。

庭審細節:其父遞交申訴狀兩年未獲答覆

女富商吳英緩刑減刑案於今日上午開庭審理,吳英父親吳永正和吳英妹妹將列席旁聽。

據人民網報道,原浙江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吳英,因集資詐騙罪於2012年5月21日被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下稱浙江省高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緩刑於今年5月期滿,為確定吳英是否符合《刑法修正案(八)》規定的死緩減刑條件,法院決定開庭審理其減刑案。根據浙法公開網公佈的浙江省高院(2014)浙刑執字第484號公告,開庭時間為7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地點在浙江省女子監獄,審理方式是公開審理。

為吳英案擔任過五年半代理律師的京都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楊照東告訴人民網記者,緩刑到期之後的減刑通常有兩種情況:如果緩刑執行期間沒有故意犯罪,期滿後將減為無期徒刑,這是規定程序;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期滿後可減為25年有期徒刑。

楊照東說,依照慣例,重大立功表現一般是根據看守所和監獄的某種打分系統來排定,犯人服刑期間達到一定分值,可認為是重大立功表現。但減刑程序並不要求一定要開庭審理,以他的經驗來看,開庭審理是比較少見的。

吳英父親於去年2月20日向浙江省高院遞交刑事申訴狀,要求撤銷浙江省高院做出的(2012)浙刑二重字第1號刑事判決書,改判吳英無罪,並主張根據現在的市場價值,吳英的資產可以償還債務。

根據刑訴法相關規定,如果浙江省高院受理上述申訴並立案,應當在3-6個月內做出決定,決定包括重審、說服申訴人撤回申訴、書面駁回等等。

朱建偉說,按照法律規定,收到申訴書後,浙江省高院應當審查處理。但對於這份申訴書,浙江省高院至今未做出受理答覆,但也未告知不受理,至今懸而未決,令他們無法採取下一步行動。

記者瞭解到,吳英案還有幾個行政、民事訴訟仍在進行中,但目前均無進展。

吳永正告訴記者,他現在已經不在乎結果,「我女兒是無罪的。我都不在乎她的生死了,只在乎法律還公不公正。」而對他的言論,吳英現任代理律師朱建偉形容,「老吳頭就那脾氣,他賭上氣了。」

淘寶網司法拍賣頻道近日已掛出6處吳英涉案房產,均位於浙江東陽市白雲街道漢寧西路280號,房屋所有權人為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面積1068.98平米,總起拍價848萬。這些房產將在7月23日公開拍賣。

據華夏時報報道,吳英父親稱,官方從未告知自己吳英有多少資產將被處置、待處置資產總評估價格是多少,也沒有出具評估報告和清單,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匆匆拍賣涉案房產,有「貓膩」。

背景閱讀:吳英案始末

據新華網報道,浙江東陽女商人吳英曾經被稱為億萬富姐,她的旗下本色集團涵蓋了酒店、商貿,地產等多個領域,而且她還曾登上了2006年福布斯女富豪榜第六位。

2007年3月16日,吳英因為涉嫌違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逮捕,後來被金華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集資詐騙罪一審判處死刑。

2012年的1月18號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但是最高人民法院沒有核准吳英的死刑,這個案件就發回了浙江高院重審。

2012年的5月21號,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理,被告人吳英以集資詐騙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她的全部個人財產。

2014年7月11日,浙江省高院當庭宣讀了書面審理後的判決:吳英由死緩改為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馬辰
15地區最低工資標準 上海最高      [2014-07-11]
呼和浩特至香港直飛航線「復航」      [2014-07-11]
美專家列中國「四罪狀」遭反駁      [2014-07-11]
億萬富姐吳英減刑案今宣判 改無期      [2014-07-11]
三門峽中專基建處長涉犯罪被法辦      [2014-07-11]
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總部將設在上海      [2014-07-11]
齊竹泉或接替郭振璽主政央視財經      [2014-07-11]
佛山市順德區副區長趙萬雄被調查      [2014-07-11]
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被雙開      [2014-07-11]
新疆反恐前線美女特警網絡走紅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