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田欣上半年談話:群眾路線和廉政建設最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張田欣曾召開或參加昆明市群眾路線會議7次。每次會議上,張田欣都會強調群眾路線重要性,在每次調研中也會著重強調群眾路線實踐教育。

時政半年考之政要行蹤

張田欣高頻詞

群眾路線44次

據雲南信息報報道,今年昆明市組織了全市678個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1.8萬個黨組織、28.4萬餘名黨員參加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

張田欣曾召開或參加昆明市群眾路線會議7次。每次會議上,張田欣都會強調群眾路線重要性,在每次調研中也會著重強調群眾路線實踐教育。

黨風廉政建設31次

「黨風廉政建設」一詞提及如此之多源於昆明市今年召開了三次黨風廉政建設會議,每次黨風廉政建設會議上,張田欣都會要求,深入紮實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他曾多次提出,要認真制定和實施好昆明市懲防體系建設五年規劃,堅持不懈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

滇池治理30次

去年,昆明市成立「滇池治理三年行動計劃」領導小組,張田欣擔任組長。今年,張田欣共召開了3次滇池治理工作會議,2次率隊調研滇池,今年6月下旬,張田欣巡查2天時間共發現130個問題。張田欣表示,滇池治理工作呈現良好態勢,但矛盾依然突出。

美麗鄉村24次

今年1月8日,昆明市委市政府主持召開了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現場推進會,張田欣在會上提出,2014年,全市要建成3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並指出圍繞美麗鄉村建設6項措施。當天,張田欣出席了安寧南部美麗鄉村建設啟動儀式。

深化改革17次

城鄉清潔15次

改革創新13次

轉方式調結構8次

懲治腐敗8次

改進工作作風7次

李文榮高頻詞

民生25次

去年,有關李文榮的公開報道中75次提及「民生」一詞, 去年7月份,李文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關注和解決好民生問題,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

今年上半年,「民生」一詞仍然被李文榮提及得最多,李文榮曾在今年昆明市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昆明市的工作任務之一仍然是促進民生改善。這半年李文榮所領導的昆明市政府為改善民生,相繼出台了《關於推薦和申報參與第一期「區域集優」債務融資模式的通知》、《昆明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義務教育階段就學管理辦法(試行)》、《昆明市關於申報國家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方案》、《昆明市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實施方案》、《昆明市2014年地下水清理整頓實施方案》。相信下半年,民生依舊是他關注的重點。

經濟增長15次

「經濟增長」一詞被提及的場合多是經濟會議或者調研經濟時。隨著全國經濟速度放緩,要保證民生服務能夠繼續發展,增長無疑是保障。被多次提及的背後,表明了昆明市政府對於經濟增長的重視,也反映出當下經濟形勢的隱憂。

轉方式調結構8次

「轉方式調結構」今年首次被提及在昆明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李文榮在報告中寫道:今年全市必須把改革創新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環節,抓住方向明、見效快的改革,科學制訂實施方案,先行先試、穩紮穩打,大膽創新、重點突破,以改革促發展、促轉方式調結構、促民生改善。

在此後的經濟會議上,這一詞也被提及。這說明當前昆明市的經濟結構還有很多的調整和發展空間。也只有轉變生產生活方式,調整產業結構,才能促進經濟發展。

改革創新:5次

轉變作風:3次

書記市長共同出席會議、活動

會議14次

現場視察及調研2次

2014年過半,從省委常委、中共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和中共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文榮每天都忙什麼,可以看出昆明這座城市運行軌跡的端倪。

記者根據昆明日報的公開報道統計發現,這半年張田欣共參加了83場次公務活動,其中會議50場次,相比去年上半年張田欣的49次公務活動大大增加。李文榮上半年的公務活動有68場次,其中會議有42次,而去年上半年他參加的公務活動為48場次。

平均下來,張田欣兩天就有一次公務活動,約3天就有一場會議,李文榮每3天就有一場公務活動,每4.5天就有一場會議。

雲信統計發現,張田欣提及頻率最高的詞彙當屬「群眾路線」,另外「黨風廉政建設」「滇池治理」也是張田欣最多提及的詞彙。

李文榮最多提及的詞和去年相同,依舊是「民生」。

除了開會,二人最常參與的活動就是調研,兩人調研範圍基本涵蓋了昆明市主城區和各縣區以及企業。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田欣

公開報道的會議和活動共計83場次,其中僅召開或者參加的會議有50場次,而去年上半年的公開報道中,他參加的會議和活動總共只有49次。

每月會議和活動次數

1月:20次

2月:10次

3月:19次

4月:9次

5月:14次

6月:11次

50場會議類型及數據

市委會議(包括市委常委會、全會等會議):17次

省市兩會:8次

群眾路線會議:7次

3·01會議:4次

滇池治理會議:3次

各類座談會:3次

黨風廉政建設會議:2次

美麗鄉村會議:2次

城鄉清潔會議:1次

經濟類會議:1次

其他活動及會議:2次

其他33場活動分佈

走訪及調研:19次

走訪及調研的區域包括:兩區、祿勸、呈貢、五華區、高新區、滇池、法院、檢察院、駐昆部隊、地鐵等。

接待來訪:3次

項目啟動:2次

慰問3·01群眾:2次

其他活動:7次

會見了哪些人

新西蘭議會外交、國防與貿易委員會主席約翰·海斯

東航集團公司總經理劉紹勇

世界包裝組織亞洲包裝中心總裁、世界包裝中心集團董事長金祥佐

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文榮

公開報道的會議和活動共計68場次,去年上半年他參加的活動只有48場次。

每月會議和活動次數

1月:13次

2月:9次

3月:14次

4月:4次

5月:17次

6月:11次

42場會議類型及數據

市委會議(包括市委全體會議、市委常委會議):5次

市政府會議(包括市政府常務會、市政府黨組會):10次

省市兩會:5次

3·01會議:6次

南博會會議:4次

滇池工作會:3次

群眾路線會議:2次

經濟類會議:2次

城鄉清潔工程會議:1次

交通會議:1次

其他會議:3次

另外26場活動分配

走訪及調研:8次

走訪及調研地區包括:駐昆部隊、主城主幹道、呈貢區、昆明市重大項目、南博會場館、地鐵等。

接待來訪:7次

項目開工及簽約儀式:4次

慰問3·01群眾:2次

其他活動:5次

會見了哪些人

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張玉良

葛洲壩集團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付俊雄

可口可樂裝瓶投資集團中國及東南亞總裁楊騰華

清邁市市長通塞南·布拉農巴功

曼德勒市城市發展委員會主席、市長吳昂貌

博克拉市市長賈拉克·萊姆·阿迪卡裡

北京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閆冰竹

世界貿易中心協會首席執行官埃裡克·達爾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副主席、世界包裝組織亞洲包裝中心總裁、世包中心集團董事長金祥佐

中印合作促進中心主席薩哈理亞

審議通過哪些政策、文件

《昆明市推廣「區域集優」債務融資模式工作方案》

《關於推薦和申報參與第一期「區域集優」債務融資模式的通知》

《昆明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義務教育階段就學管理辦法(試行)》

《昆明市關於申報國家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方案》

《昆明市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實施方案》

《昆明市2014年地下水清理整頓實施方案》

《昆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條例(修訂草案)》

《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條例(修訂草案)》

      責任編輯:慧动
雲南省委常委張田欣被免職      [2014-07-12]
「水軍十萬」網站創始人被判11個月      [2014-07-12]
雲南省委常委張田欣被免職      [2014-07-12]
廣州警方成立反恐怖支隊      [2014-07-12]
安徽一退休副市長受賄被判12年      [2014-07-12]
李勇計畫去巴西 在海關被攔下      [2014-07-12]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冀官員貪1.4億外逃 跳車身亡      [2014-07-12]
杭徽高速大客車側翻致6死30餘傷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