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俊華吁港青年「停、聽、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3日表示,希望香港年輕人不時停一停,聽一聽身邊不同的聲音,想一想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據中新社報道,曾俊華在網上撰文指出,很多朋友對香港目前走向極端、難有共識的局面感到憂心。

曾俊華由今日香港談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美國,以及他在美國讀大學的日子。他回憶道,那時也曾以為自己所相信的是最正確的真理。當對一些事情感到不滿,頭腦會發熱,會義無反顧地發聲。

40年後的今天,曾俊華說,年輕人的熱誠應該珍惜,但希望大家「不時停一停,聽一聽身邊不同的聲音,想一想我們真正追求的是什麼?瞭解這個世界,是否只有一個角度?從不同角度去看,會否看到一個不同的世界呢?」

曾俊華還在文中提及立法會的現狀,表示希望議員拿出道德勇氣和政治承擔,不要只支持受歡迎的項目,也要作艱難的抉擇,支持必需但不受部份市民歡迎的項目。

他以垃圾處理方案為例指出,「試想想,如果『三堆一爐』延誤,當現有堆填區飽和,滿街都是垃圾,有多少市民會受影響呢?」

立法會大會正在審議雙倍印花稅條例草案,對於有議員提出豁免修訂,曾俊華回應稱,良好的意願不一定會有良好的結果,尤其是在不恰當的時間,很可能會變成「好心做壞事」。他呼籲議員仔細權衡輕重利弊。

曾俊華強調,在低息環境持續的情況下,非住宅物業市場出現非理性亢奮的風險,遠高於雙倍印花稅增加營商成本的風險。如果「減辣」修訂令物業價格上升幾個百分點,已經足夠抵消修訂的大部份好處。

      責任編輯:宝玉
港逾千市民遊行「反暴力、反拉布」      [2014-07-13]
香港上半年新註冊本地公司創新高      [2014-07-13]
駐港公署反對英國干涉香港事務      [2014-07-13]
曾俊華吁香港年輕人多角度看世界      [2014-07-13]
張耀揚吸毒 香港警方或追訴      [2014-07-13]
業界看淡香港經濟 料「先苦後甜」      [2014-07-12]
香港明星足球隊長春探望殘疾兒童      [2014-07-11]
香港與東盟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2014-07-11]
香港高校在滬錄取人數連降三年      [2014-07-11]
呼和浩特至香港直飛航線「復航」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