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逾千市民遊行「反暴力反拉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工聯會13日發起「反暴力、反拉布」遊行,表達對議會暴力行為及間斷式「拉布戰」的不滿,譴責個別反對派議員將個人政治利益凌駕於廣大市民福祉之上。

據中新網報道,上午10時30分,遊行隊伍由灣仔港灣道公園出發,一路行至金鐘立法會大樓前,在添馬公園集會後散去。大會稱有超過2000人參與,警方表示遊行及集會高峰期有1200人。

香港天文台這天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儘管時晴時雨,但「有備而來」的遊行人士一邊高喊口號,一邊按既定路線有秩序的遊行。他們大多身著白衣,帶著帽子或雨傘,同時手持「暴民政治、可恨可恥」,「議會暴力,教壞細路(意為小孩子)」以及「蓄意拉布、騎劫立會」等標語。

香港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宣讀聲明稱,近年,有反對派議員拉布,阻礙議會正常運作,關係到民生的議案及撥款屢屢被拖延。個別議員更在議會使用暴力,最近一次扔玻璃杯激起無數港人不滿。

林淑儀表示,遊行人士要求反對派議員停止拉布和暴力行為,要求議員尊重議會,負起應有的責任,做出對香港社會有益及建設性的工作,不要與全港百萬市民福祉對立。

「我們代表沉默的大多數,來表達對議會現狀的失望。我們希望議會正常運作,希望香港有發展。」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希望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

參加遊行的工人舒美高對記者說,他本是平和的人,但看到有議員就一項撥款無端提出過萬項修訂,感到很不滿,「瑪麗醫院重建的撥款差點通不過,關係病人生死的事,如果延誤誰負責?」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2日結束本會期的會議,其中瑪麗醫院重建工程前期撥款在會議結束前幾分鐘通過,但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公務員薪酬調整及垃圾處理工程等17項撥款申請,要留待下一個立法年度再審議。

      責任編輯:宝玉
香港三成半考生達入大學門檻      [2014-07-13]
港大超額錄取307名內地本科新生      [2014-07-13]
香港女隊金廈泳渡奪冠      [2014-07-13]
曾俊華吁港青年「停、聽、想」      [2014-07-13]
香港上半年新註冊本地公司創新高      [2014-07-13]
「愛港之聲」遊行 撐警方反暴力      [2014-07-13]
駐港公署反對英國干涉香港事務      [2014-07-13]
曾俊華吁香港年輕人多角度看世界      [2014-07-13]
張耀揚吸毒 香港警方或追訴      [2014-07-13]
業界看淡香港經濟 料「先苦後甜」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