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女隊金廈泳渡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葉臻瑜 廈門報道)2014年兩岸最受關注的體育賽事、金(門)廈(門)橫渡13日正式鳴槍,來自兩岸四地的200名選手,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共同挑戰了全長7公里的海上長泳賽事。最終,來自香港隊的陳安儀、陳靖汶以1小時38分46秒摘得了女子組冠軍,而男子A組第一名則被兩位福建選手翁境偉、韓櫟都收入囊中,香港男隊許俊軒、潘正亮則以1小時33分55秒,位列第三。

港女頭號種子奪冠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伍建新賽後喜不自勝地稱,這是香港隊參賽以來的最好成績。「陳安儀和陳靖汶實力都很強,又都到了成績快速猛進的階段,奪冠其實並不意外」。

據悉,金廈橫渡由2009年開始,在長達7公里的泳距中,跨越了兩岸隔絕50年的禁限制水域。這項迄今已成功舉辦6屆。

首度參賽便一舉奪冠的香港女隊頭號種子陳安儀賽後稱,自己第一次參加既緊張又激動,作為當日的第一棒,她選擇了緊跟男隊友的身後,「以他們為目標,這樣我就能游得更快」。她坦言,同香港公開水域相比,金廈海域間的浪更高,而風向也相對更難掌控。但年僅17歲,卻擁有許多大賽經驗的安儀還是很快適應了水相,順利游完半程交棒給隊友,為隊友的最後衝刺爭取了更多的時間。

安儀的搭檔今年19歲的陳靖汶,已經是第四次參賽了。9歲那年便開始練習游泳的她,已有10年泳齡,「我和安儀已經一起訓練了4、5年,她是目前香港最強的選手。這次可以和她做配搭,我很興奮,比賽時也更有信心」。

首派最強陣容參賽

伍建新介紹說,香港隊此次祭出超強陣容參賽,男女共7支隊伍,不僅包括香港公開水域頭號種子、亞洲公開水域個人最好成績第四名的陳安儀,及去年「中國千島湖公開水域游泳公開賽」2公里冠軍、新世界維港泳女子個人組季軍陳靖汶,以及亞洲5公里公開水域賽男子組第四名的潘正亮等攜手出戰。其中香港女隊的外」。

他還透露,接下來陳安儀將積極備戰10月中旬於淺水灣畔舉行的「世界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香港站」比賽,以及維港每年的重頭戲「維港渡海泳」,屆時相信她亦會拿出最好狀態,向世界盃發起衝擊。

據悉,台灣「陸委會」2009年正式復函同意金門縣政府舉辦,台陸軍金門排雷大隊也為此調整排雷作業優先順序,保證「搶灘料羅灣」和「廈金橫渡」的安全。2010年加入香港、澳門選手參與,並擴大為兩岸四地長泳好手每年必爭之比賽項目。今年的金廈泳渡起點設在金門縣烈嶼鄉雙口海灘,終點位於廈門椰風寨。主辦方為男和女兩隊前20名選手,準備了最高2.5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責任編輯:賀頓
港逾千市民遊行「反暴力、反拉布」      [2014-07-13]
香港上半年新註冊本地公司創新高      [2014-07-13]
「愛港之聲」遊行 撐警方反暴力      [2014-07-13]
梁愛詩:市民認清真相 勿人云亦云      [2014-07-13]
駐港公署反對英國干涉香港事務      [2014-07-13]
曾俊華吁香港年輕人多角度看世界      [2014-07-13]
林鄭:首輪政改報告按原計劃提交      [2014-07-13]
中央惠港政策漸完善 涵蓋七大範疇      [2014-07-12]
九龍灣一小巴失控撞燈柱致11傷      [2014-07-12]
業界看淡香港經濟 料「先苦後甜」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