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小加:滬港通9月將大規模演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日表示,「滬港通」準備工作進度良好,券商將分階段參加,並指兩地交易所將於9月舉行大規模的演練。此前有市場意見批評「滬港通」各項細節都未能理清,有逼迫券商「硬上馬」之嫌。

據新浪財經報道,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今日中午出席加拿大商會午宴時就「滬港通」發表演講。他表示,「滬港通」籌備工作進展良好,一批批券商正就此做好準備,且券商的數目還會分階段增加。他還稱,兩地交易所將於9月舉行大規模演練,目前兩家交易所正一起在世界各地進行路演。

此前有市場消息稱,中央對於啟動「滬港通」一錘定音,10月「通車」似乎勢在必行,但在系統和監管細節方面仍然有大量問題沒有解決,似乎有逼迫券商「硬上馬」之嫌。

李小加對此表示,雖然目前中港兩地的監管機構還未理清稅收等問題,但強調「一個創新的制度並非需要100%完美才推出,即使有90%完美也會推出」,剩下的部分將通過後期工作陸續解決。不過他稱,所有決定性的問題,例如兩地徵稅的原則等均會在項目正式推出前理清細節。

他還預計香港未來的人民幣業務將會發展地越來越好,尤其是「滬港通」正式開通之後,每天將有大量人民幣進出香港,有助香港建立健康的人民幣循環機制。之後市場對人民幣產品的需求更大,令市場更為有活力,將帶動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利率及匯率產品。

此前新加坡證券交易所在香港取得自動交易服務授權,並獲得香港6家券商加盟成為會員,將推出A股指數期貨,或對港交所造成競爭。李小加對此表示,「強人不怕別人」,港交所並不懼怕競爭,並認為這樣的競爭越多越好,相信可以增加市場流動性。

上月底港交所推遲部分上市儀式,李小加稱推遲一事與占中「沒有關係」,並稱港交所對任何市場的突發事件,如天氣及人為事件等均準備了應對措施和應變方案。

      責任編輯:朱畢業
陳家強:預計「滬港通」如期推出      [2014-07-06]
特首:滬港通反映中央對港交所信心      [2014-06-24]
韓國海軍在韓日爭議島嶼射擊演練      [2014-06-20]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圓滿完成預定課目演練      [2014-05-26]
中國首次演練多型戰機高速公路起降      [2014-05-25]
中法將開展海上聯合演練      [2014-05-23]
日自衛隊首次演練奪離島 欲牽制中國      [2014-05-19]
滬港通兩地機構態度迥異      [2014-05-12]
全國首支街道反恐民兵分隊舉行反恐演練      [2014-05-08]
北京警方多部門特種車連夜演練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