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近7成港人認同落實環保 盡快建機場第三跑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機場管理局早前就「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發表環境影響評估報告;17日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67%受訪市民認同,如當局落實報告內環境保護措施,應盡快興建第三條跑道。

當天,香港政團自由黨在記者會上公佈上述的調查結果。該黨在本月9日至13日期間,透過隨機抽樣電話方式,訪問了1808位香港市民對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的意見,當中近54%受訪者滿意當局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對於當局就保護中華白海豚的棲息環境,承諾為有關水域建立香港最大的2400公頃海岸公園,並會將區內其他海岸公園合併,成為面積達5000公頃的海洋保護區,超過55%受訪者認同有關做法的成效。

施工方面,當局表示採用免挖方法進行填海,以減少對海洋環境造成影響,有近56%受訪者認同有關做法。

另外,當局計劃在第三條跑道投入運作後,安排較接近大嶼山東湧的跑道,在晚上處於備用狀態,以減輕飛機噪音的影響,超過65%受訪者表示認同。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表示,香港須在保育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如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所提及的補救措施,可大幅降低工程對環境的損害,社會必須為香港未來的發展作出妥協和諒解,支持當局盡快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計劃。

李梓敬說,香港近年成為外國品牌的區域倉儲及分銷中心,主要優勢是,香港國際機場具備完善網絡及提供頻繁的航班選擇,可適時及適量轉運貨物到指定地區,但亞太區域的機場數量或承載能力,相對香港來說,正出現此消彼長的趨勢。

他說,香港如果故步自封,便會失去既有的貨運優勢,嚴重影響香港外貿及物流業的發展,最終會令佔本地生產總值25%的生產力,及提供77萬個就業機會的相關產業受影響,後果將非常嚴峻。

      責任編輯:賀頓
「洋人治港」引民憤:丟盡港人的臉      [2014-07-17]
前海將試行港人港資港服務      [2014-07-09]
葉劉淑儀:香港人到底在憤怒什麼?      [2014-07-09]
三名港人眼中的回歸17年      [2014-07-01]
憂港人不友好 滇文理狀元棄港大      [2014-06-30]
兩港人捲入南非3億美元製毒大案      [2014-06-29]
港智庫:港人高估「自由行」影響      [2014-06-27]
范太:文化差異或令港人誤解白皮書      [2014-06-25]
唐英年斥「占中」 港人不會姑息      [2014-06-22]
陳佐洱:港人心全回歸還有很長路走      [2014-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