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巴西設宴招待拉美領導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6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拉美和加勒比有關國家領導人在巴西利亞舉行了會晤,並邀請拉美領導人參加集體晚宴。

據法制晚報18日報道,巴西利亞皇家鬱金香酒店管理方稱,習主席確實在該酒店宴請了拉美國家領導人,約200人出席。

外交專家在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一般來說,中國在拉美做東辦「主場」外交,宴會上的菜品都是以中國菜為主,以表示中方對受邀國家的重視。而中國駐外使館的廚師是此類宴會廚師的最佳人選。

今晨連線 皇家鬱金香酒店 習主席宴請拉美領導人

據智利《國家報》報道,習近平在巴西利亞的皇家鬱金香酒店會見了智利總統巴切萊特,隨後習主席邀請數位拉美國家的領導人參加在該酒店舉行的宴會。

《法制晚報》記者今晨致電皇家鬱金香酒店,酒店管理人員證實,習主席在該酒店預訂了本次宴會,客人為200人左右,酒店為此已經加強了安保措施。

外交解讀

為何在到訪國宴請多國領導人?

在他國宴請 效率反而更高

外交部前禮賓司代司長魯培新上午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到訪國舉行宴會、與多國領導人會晤是近些年來我國新一屆領導人的一種全新的領導人外交形式。從此前宴請的結果來看,這種外交形式效率非常高,並且效果也不遜於傳統的外交形式。

以此次習近平在巴西與拉美及加勒比多國領導人舉行會晤為例,拉美國家眾多,且習主席的時間有限,無法在一次出訪中全部訪問。由於地理位置原因,中國領導人無法與拉美國家領導人經常見面。此外,中國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一直很穩定。綜合以上的原因,這種形式的會晤不但不會受其他因素的影響,效率反而更高。

習主席專機內景 絲毫不見奢華

中國廣播網報道,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所乘專機,中國的「空軍一號」是國航一架註冊號為B-2472的波音747-400型客機。該機平時執飛國內客運航線,出訪時臨時改裝為專機。近日,一組圖片曝光了習近平專機B-2472內景。

領導人們吃啥菜?

關於宴會上的菜品,魯培新表示,一般來說,中國在拉美做東辦「主場」外交,宴會上的菜品都是以中國菜為主,以表示中方對受邀國家的重視。

廚師由誰擔當?

關於廚師,魯培新猜測,要想做出正宗的中國菜,廚師應該是中國人,且有著豐富的在外交場合宴會上擔任大廚的經驗。而中國駐外使館的廚師就成了這類宴會廚師的最佳人選,一個能被外派成為大使館廚師的人,其廚藝一定也是出類拔萃的。而此次宴會由於規模比較大,一個使館的廚師可能無法完成,可能還會調集中國駐周邊國家的大使館的廚師前往巴西利亞來製作這次晚宴。

習近平金磚之旅
      責任編輯:春緋
習近平晤拉共體「四駕馬車」領導人      [2014-07-18]
習近平五主張打造中拉命運共同體      [2014-07-18]
習近平要求中辦:胸懷大局極端負責      [2014-07-18]
習近平訪巴西成果豐碩 簽56項文件      [2014-07-18]
習近平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      [2014-07-17]
習近平在巴西國會的演講(全文)      [2014-07-17]
習近平:中國夢和拉美夢息息相通      [2014-07-17]
習近平:啟動中智政府間常設委員會      [2014-07-17]
習近平:中哥關係如茁壯美洲象耳樹      [2014-07-17]
習近平:中國 秘魯 巴西將建兩洋鐵路      [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