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直擊劉漢上訴:不提神秘富豪官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18日,連續多日陰雨的湖北小城咸寧終於放晴。在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法庭裡,劉漢等上訴案已經連續進行了五天的審理。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通報顯示,當天,庭審進入法庭辯論階段。據接近庭審現場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表示,在步入法庭、走向被告席時,劉漢「環視了旁聽席一周才坐下,表情挺凶。」整個辯護過程中,劉漢「情緒激動,聲音很大,中途還歎氣。」

截至發稿時,湖北省高院於7月19日發佈信息稱,當天中午,劉漢等上訴案法庭辯論結束,庭審進入最後陳述階段。

7月18日上午,劉漢身著灰色長袖外套首先出現在法庭。被稱為「資本大鱷」、「礦業大亨」的劉漢曾頭頂多個光環,包括四川最大的民營企業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今年5月23日,咸寧市中院對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一審公開宣判。劉漢、劉維一審被判處死刑。

部分被告提出上述,7月14日,咸寧市中院公開開庭審理劉漢等上訴案,在咸寧市鹹安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劉維等上訴案。

根據湖北高院的官方微博消息,7月18日上午開庭以後,庭審進入法庭辯論階段。劉漢等上訴人進行自行辯護。上述知情人士稱,「毫不知情、一概不知」等成為劉漢辯解的關鍵詞。

在長達一個小時左右的自我辯護中,劉漢被法官打斷兩次,提醒他注意情緒,不要說與本案無關的事情。

值得關注的是,劉漢及其辯護律師在當天的庭審中,對輿論關注的一些神秘富豪和官員隻字未提。

      責任編輯:SalviNg
記者調查礦難被副市長要求刪照片      [2014-07-19]
中巴簽署10.8億鑽井平台租賃項目      [2014-07-19]
2名港台商人收購福布斯傳媒公司      [2014-07-19]
深圳大廈坍塌 一對石獅子救5命      [2014-07-19]
「威馬遜」致海南損失47億      [2014-07-19]
醫生稱雲南白藥毀容 遭跨省調查      [2014-07-19]
中國保姆教老外打麻將年賺百萬      [2014-07-19]
習近平:支持阿根廷對馬島主權要求      [2014-07-19]
遊客在雲南客棧殺女兒後投海自盡      [2014-07-19]
湖南高速爆燃大巴上有2名兒童      [201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