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就MH17空難 普京致電四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分別與英國、澳大利亞、荷蘭和德國領導人通電話,表示俄方願為馬航MH17客機空難調查提供必要幫助,強調在調查結束前應避免發表政治化聲明。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在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電話時說,俄方希望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對馬航空難所有情況組織並進行仔細的國際調查,俄方願意繼續提供必要幫助。

在與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通電話時,普京與阿博特商定相互合作為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在烏克蘭的調查工作創造必要條件。

普京向阿博特詳細通報了俄方為推動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對空難開展國際調查所採取的步驟。雙方強調,在對空難調查結束前要避免發表政治化聲明。

普京與阿博特商定,兩國外交部門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相互協作,為國際專家在烏克蘭的調查工作創造必要條件,包括為專家在空難現場活動提供安全保障。

在與荷蘭首相呂特通電話時,普京與呂特強調,必須保證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專家盡快進入空難現場,開展獨立、客觀的調查。雙方指出,在烏克蘭首先是在空難現場地區,盡快停止戰鬥行動極為重要。

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時,普京與默克爾指出,鑒於圍繞馬航空難形成的局勢,重要的是烏克蘭國內衝突雙方應為專家開展客觀、獨立的國際調查提供必要條件,首先為其安全工作提供保障。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飛機墜毀地點處於烏克蘭民間武裝控制之下。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馬辰
MH17遭擊落 克里斥普京:你的導彈你的人      [2014-07-21]
澳總理怒斥普京「難洗淨雙手」      [2014-07-21]
馬航屍堆火車冷櫃 運至秘密地點      [2014-07-21]
專家:「山毛櫸」倒查發射者之方法      [2014-07-21]
荷蘭車手改簽 躲過MH370又躲MH17      [2014-07-21]
烏克蘭民間武裝稱找到MH17黑匣子      [2014-07-20]
馬來總理納吉確認其繼外婆搭上MH17      [2014-07-20]
馬航宣佈永封MH17航班號 改MH19      [2014-07-20]
MH17客機遺物現中文明信片 寄台灣      [2014-07-20]
馬航MH17遇難華裔美女生活照曝光      [2014-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