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會見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卡韋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拉加斯出席了一場獨特的會見。當天上午10點多,正在委內瑞拉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來到位於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的國會大廈,會見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卡韋略。

據中新網報道,卡韋略率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副主席、各專門委員會主席及主要議員,在門口歡迎習近平一行的到來。這是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宏偉建築,白牆綠樹交相輝映,金色穹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當地民眾也自發聚集在道路兩旁,載歌載舞,向習近平歡呼致意。

卡韋略為習近平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軍樂隊奏中委兩國國歌,習近平在卡韋略陪同下檢閱儀仗隊。隨後,雙方步入富麗堂皇而又充滿歷史氣息的橢圓廳,卡韋略向習近平介紹了珍藏於此的委內瑞拉《獨立宣言》原件以及恢弘的歷史題材壁畫。

接著,會見在友好的氣氛中開始。

習近平說,當前國際形勢深刻複雜變化,中委兩國要著眼未來,不斷鞏固和加強友好合作。昨天,我同馬杜羅總統一致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是新形勢下雙方作出的共同抉擇,開闢了兩國關係的新篇章。

習近平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同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之間的交流是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繼續開展立法機關和黨際交往,加強治國理政交流,促進友好合作。我們歡迎委內瑞拉議員訪問中國。

習近平一席話,多次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卡韋略說,委內瑞拉珍視同中國的友誼,感謝中方給予委內瑞拉的寶貴支持和幫助。中國是偉大的國家。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堅定支持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積極落實好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期間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和協議,同中國全國人大加強交流合作。

會見結束後,卡韋略又陪同習近平來到庭院。

院內彩旗招展,鼓樂陣陣。熱情洋溢的委內瑞拉民眾早已聚集於此。他們身著色彩斑斕的節日盛裝,伴著節奏歡快強勁的樂曲,高歌熱舞,迎接遠道而來的中國客人,慶祝習近平訪問成功。習近平微笑著向沸騰的人群揮手致意,接過委內瑞拉兒童送上的鮮花。

離開國會大廈前,軍樂隊再次奏響中委兩國國歌,禮兵接受習近平檢閱。卡韋略陪同習近平至車前親切話別,並同當地民眾一起,目送習近平一行的車隊漸漸遠去,赴下一場國事訪問活動。

習近平拉美行
      責任編輯:京辰
習近平參謁查韋斯陵墓:故人已去 風範永存      [2014-07-22]
MH17事故已尋獲223具遺體      [2014-07-21]
習近平露心聲 盼舉辦足球世界盃      [2014-07-21]
習近平獲委總統授予玻利瓦爾劍      [2014-07-21]
中委宣佈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4-07-21]
委國蘇-30戰機為習近平專機護航      [2014-07-21]
習近平:望阿根廷助中國提高足球水平      [2014-07-20]
習近平電話外交 與普京最「熱聊」      [2014-07-20]
習近平參觀阿根廷共和國莊園      [2014-07-20]
習近平獲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鑰匙      [2014-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