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百萬人次參觀港第25屆書展創紀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5屆香港書展22日結束。儘管連日來遭遇不穩定天氣,自7月16日開始的香港書展仍吸引逾101萬人次進場,為歷年之冠。

據新華網報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本屆書展,主題為「從香港閱讀世界——越讀越精彩」。書展期間舉行的講座和分享會,連同在香港18區舉行的「文化七月」活動,共超過500項,吸引25萬人次參加。各項文化活動參與嘉賓超過300位。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香港書展雲集了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的570家參展商,帶來各式各樣的豐富圖書。雖然過去幾天天氣持續不穩定,但仍然無損書迷的熱情,進一步顯示香港書展已成為市民大眾每年夏季不容錯過的文化盛事。」

香港貿發局委託獨立調查公司嘉柏市場策略研究於7月16日至19日期間,在書展現場抽樣面訪了超過800位參觀者。調查顯示,書展人均購書額為987港元,較去年的調查大幅上升25%。

數據顯示,今年參觀者消費意欲比去年理想。16%的受訪者表示,計劃增加在書展消費,平均增幅達49%。根據調查,最受書迷歡迎的書種依次為小說(58%)、文學(32%)、旅遊(29%)、漫畫(20%)及兒童讀物(18%)。其中,購買文學圖書的參觀者比例較去年顯著增長5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今年非香港市民佔整體入場人數的約12%。按此推算,約有12萬參觀者來自香港以外的國家及地區。除了兩岸四地的讀者外,也有來自美國、新加坡、英國及韓國等地的參觀者。

雖然書展已經落幕,但「文化七月悅讀夏季」將會持續到7月底。「我們希望市民不只在短短7日的書展中記得閱讀的重要,更重要的是將閱讀培養成為一種習慣,而『文化七月悅讀夏季』正是希望把不同的文化活動帶進各個社區。」周啟良說。

      責任編輯:京辰
101萬人次參觀香港書展創新紀錄      [2014-07-22]
2014香港書展 廣州召開分享會      [2014-06-06]
觀25屆香港書展名家講座      [2014-07-21]
暢遊第25屆香港書展      [2014-07-17]
人民日報:少數政棍發起佔中      [2014-07-23]
駐港部隊建軍用雷達 反對派嗆聲      [2014-07-23]
調查指香港中小企投資信心下降      [2014-07-23]
百萬人次參觀港第25屆書展創紀錄      [2014-07-23]
梁振英晤日本國會代表團      [2014-07-23]
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堅決支持反腐敗      [2014-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