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水扁訪談錄音:開口閉口都是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談錄音截圖。

【文匯網訊】曾任民進黨籍「立委」、國代的「監察委員」黃煌雄趕在卸任前夕22日下午公佈,陳水扁醫療人權調查補充說明。他表示,之前已經就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做過說明,這次補充他與扁過去幾次的訪談錄音。黃煌雄說,醫療方面已經盡力了,扁惡化非常快。他已將扁的醫療狀況,完整書面資料交一份給馬英九,希望馬可瞭解來龍去脈。

據中評網報道,黃煌雄說,之前已經公佈扁醫療人權的調查結論,但發現有關訪談扁的錄音未公佈,希望播放這段時間以來,與陳水扁的訪談對話,讓外界聽聽扁的聲音。

黃煌雄在2012年10月4日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訪談扁,扁當時講話就有口吃。扁談到獄中生活生不如死。「我在獄中生活艱苦,生不如死,我對外都跟大家安慰要堅強,其實我內心世界很掙扎,很矛盾,生不如死,如果可以,想要像韓國總統盧武鉉一樣跳下去,死去,這樣最快死。不要像這樣在獄中被凌虐,四年了,還永遠沒完沒了。」

在2012年10月29日黃煌雄又再度到北榮去,扁說,「這次倘若未離開台北監獄,繼續關在裡面,不是死在裡面,就是發瘋。不是關在裡面猝死,就是發瘋,就發瘋了,不用去治療了。」

2013年5月3日,黃煌雄到台中監獄培德院區去探視扁並且訪談,扁講話很急躁,一直搶話說。扁說「來台中監獄,醫生有調整藥物,但我半夜3點就醒來,走路穩定度比以前差,講話口吃也沒改善,中榮精神科醫生有檢查不出結果,剛來前幾天都沒吃藥,因為不知道主治醫生是誰,那幾天沒睡覺,因為不確定主治醫生是誰,也不確定是監獄或是醫院,我不敢吃藥。」

黃煌雄播放今年1月22日與扁的訪談,扁說,「柯P說我是廢人,本來我是認為亂講,講得那麼直接。但是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身體上、生活上已經是廢人,中榮醫生私下告訴我,他們已經盡力了,已無能為力,無藥了。」

扁提到,法院認定停止審理要件是比保外就醫更嚴格,他已經被認定要停止審理,他們還這樣,就像柯P講的,「他們要把我關死在這裡,不然,沒道理不讓我出去醫病。」

今年5月23日最後一次訪談,扁說「半夜1點多,突然無法呼吸,就醒過來,不知道是嗆到沒辦法呼吸,還是睡眠中止症的關係,一直無法呼吸,但那次很嚴重,喘不過氣來,就想到猝死。」

最後扁提到,「有一天中監叫看護CPR(心肺復甦術),我說用不到,可以寫切結書給你們,萬一真的有三長兩短,我不要急救,不要浪費葉克膜,不要插管,也不必開刀,那是浪費醫療資源。」

      責任編輯:京辰
陳水扁寫信給台當局官員盼能獲特赦      [2014-05-31]
陳致中:陳水扁尿失禁1天超30次      [2014-05-04]
陳水扁親筆信證失禁惡化需穿紙尿褲      [2014-04-23]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盼重回民進黨      [2014-01-28]
陳水扁在監獄浴廁內跌倒受輕傷      [2014-01-08]
阿扁腦部病變嚴重 退至小學智力      [2014-01-05]
陳水扁訪談錄音:開口閉口都是死      [2014-07-23]
兩岸16高校海辯賽一較高下      [2014-07-22]
台軍:兩岸軍艦南海相遇 各走各的      [2014-07-22]
台灣高校在北京錄取108人      [201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