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富家女」詐騙海歸男近9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25日,朝陽法院公開審理了張曉意編造虛假姓名詐騙李強(化名)近90萬元的案件。

據北京晨報報道,31歲的英國海歸男李強(化名)通過網絡結識了80後富家女「端木雪」,原以為結成良緣後自己可以少奮鬥幾年,沒想到卻被對方陸續騙走89萬餘元。直到對方被抓,他才知道「端木雪」不但大他7歲,而且是一個已婚有孩子的天津農家女。昨天上午,張曉意被控詐騙罪在朝陽法院受審,李強親自到庭,「我就想知道她為什麼要騙我。」

欺騙近4年 拿了90萬

38歲的張曉意大學文化程度,身材嬌小、皮膚白皙,說話聲音輕柔。見到張曉意,李強表情顯得很尷尬,一直垂著眼簾、皺著眉頭。張曉意卻比較坦然,還幾次扭過臉看著他說話。

據指控,張曉意於2009年12月至2013年8月間,化名「端木雪」並編造假的身份信息,多次以虛假理由騙取李強共計89.5萬元。

張曉意認罪且未聘請律師。據悉,張曉意與李強在網上聊天時自稱1984年出生,擁有加拿大綠卡,父母都是外國籍且在順義區有別墅。倆人聊了幾個月後見面時,張曉意以做生意、生病、因逃婚被父母扣了護照無法取出存款等各種理由,向李強借錢20多次共計96萬元。而這些錢都匯到張曉意本人及其丈夫的銀行賬戶上。對此,張曉意謊稱這兩個人是她的同學和哥哥。今年春節前,張曉意在李強的多次催款下還了6.5萬元,之後失去了聯繫。李強於是報警。今年2月11日,張曉意被查獲歸案。

自稱錢被騙 也想快還錢

張曉意在法庭上說,當初她撥錯號碼打到李強的手機上,對方又回撥過來,說她聲音好聽,想做朋友。於是,兩人在QQ上聊天,而虛構身份是出於保護自己。見面後,她覺得李強為人很好,出於不好意思的心理,或者也許是虛榮心作怪,就一直沒有對他說實話。

張曉意帶著哭腔說,借來的錢都用於做生意了,但全被別人騙光了。「我對人、對朋友都是拿真心對待,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這樣一次次地騙我,端木雪……唉,這麼叫習慣了。」李強突然質問說,「你每次騙我的理由都不一樣,是因為我傻,還是我這人真的好騙?」

「不是。從內心來說,我真的沒想過要騙你。你不知道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我身不由己……」兩人在法庭上爭執起來。張曉意還稱,認識多年,李強對她也是有想法的,自己也想盡快還錢不再糾纏下去。

李強並不認可張曉意的說法,稱她內心並不想還錢,過去曾多次威脅過他,要麼等著她還錢,要麼去報警,說急了就罵。

希望被輕判 不願傷女兒

根據張曉意之前的供述,她利用了李強想找有錢有背景的女子、不想奮鬥、想與她談戀愛的心理,一次次向他借錢。「第一次借了5萬元後與他發生了性關係,從那以後我的心理發生了變化,我心裡很自責,就想盡辦法向他借錢。後來我覺得他這個人比較虛偽,見面就想和我交朋友,還要親熱,我就拒絕見他,說我不在北京。」張曉意說,這些錢有的做生意賠了,有的自己消費了。張曉意的丈夫作證說,兩人1999年結婚,自己無業,家庭經濟來源靠妻子做生意。

庭審最後,張曉意向李強表示道歉,希望法官念及女兒還小,少判她幾年,她出去會盡快還錢。「我願意為被害人付出代價,但希望孩子別受傷害。」昨天,檢方建議判處張曉意有期徒刑11年至13年,法院將擇日宣判。

庭後追訪

感歎心太軟 只想追回錢

「作為朋友我很同情、可憐她,但她騙了我這麼多錢。判她多少年我不關心,我只想能追回錢來,哪怕只有一半也好。」李強說,他研究生畢業,曾到英國留學兩年,目前在一家外企做咨詢管理工作。閒暇時,他和朋友經營了一家小公司,所以也有些積蓄。

李強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包括庭審在內,他總共見過張曉意6次,而前4次是在兩人最初交往的四個月期間。他說,他來自外地農村家庭,內心會有自卑感,很想找個條件好的北京女子。而張曉意敏捷的思維和言談舉止,包括她開別克車、拎LV包,都讓他對其虛構的身份深信不疑。「她脾氣不好,所以我還是和她分手了。但作為朋友,總覺得她條件這麼好,我借錢給她,今後也會幫到自己。而到後來,為了能幫她做成生意好早點還款,只好一次次地借給她錢。」李強自嘲說,自己上當受騙,除了心太軟,另外就是虛榮心作怪。

      責任編輯:吳海容
內蒙古女老闆詐騙8億被判死刑      [2014-07-18]
京警方破獲以包小姐為名系列詐騙案      [2014-07-17]
內地警方跨國抓80人 破特大诈骗案      [2014-07-11]
海南工商聯副主席詐騙超10億      [2014-06-23]
深圳國土局被詐騙兩幅地皮      [2014-06-20]
假借安排事業指標 七男子騙逾千萬      [2014-05-04]
銀行職員匯4元使騙子倒賠800元      [2014-05-04]
上海抓獲醫托詐騙團伙成員160人      [2014-04-14]
遼寧男子詐騙90人逾千萬被判無期      [2014-04-11]
深圳一警察涉以軍產房詐騙1595萬      [201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