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將在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適逢甲午戰爭120週年及「八一」建軍節將至之際,中國軍方在沿海和內陸地區舉行海、陸、空大規模軍演。7月26日起,在東海、渤海、黃海、北部灣四大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與此同時,軍方還在內陸的甘肅等地舉行為期3個月的10場跨區軍演。中國民航局空管局亦首次發佈預警,稱受雷雨天氣和例行性軍事演習等綜合因素影響,內地多地將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情況。

中國海事局日前發佈消息稱,軍方近期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北部灣等地舉行軍演。渤海、黃海相關水域於7月25日最先進入「軍演時區」,北部灣地區於7月26日開始進行軍演,東海水域的實彈射擊訓練則將在7月29日開始。上述地區的軍演,將在8月1日、2日結束。四大海域的軍演,總體持續8天。

海事部門的通知顯示,軍方在相關水域將舉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相關區域將提前清場、警戒。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相關水域,並聽從現場警戒船艇的指揮。

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亦首次向社會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在7月24日,民航局宣佈,至本月下旬,受雷雨天氣和例行性軍事演習等綜合因素影響,上海、南京、武漢、鄭州、青島等地區可能會出現航班延誤或臨時取消航班現象。

海上演習拉開序幕之際,陸軍在內陸的演習更是如火如荼。7月15日起,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南京、濟南、成都等六大軍區預計將派出10支陸軍遠程火箭彈、炮兵、防空旅參加,演練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官方強調,演習是依照解放軍年度訓練計劃實施的。

解放軍報報道,上述10場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演練的首場實兵實彈戰術演練是「火力-2014·山丹」。這次演練,是總部首次組織駐藏部隊到低海拔地區演練,首次依托軍種訓練基地組織陸軍部隊演練,旨在探索兵種部隊成建制組織、常態化落實跨區基地化訓練方法路子。

日本媒體對中國軍方的演習高度關注,並稱中方這一系列演習是為牽制日本,也可能是針對日美軍事演習作準備。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撰文表示,日媒炒作中國的正常演習,既充滿敵意和惡意,也暴露日本國內一部分右翼勢力的心虛和狡詐。「日本媒體無中生有,渲染中國本次軍演可能是在為針對日美的軍事演習作準備,無疑是妄想拉美國下水,支持日本藉機繼續挑釁中國」,張軍社指出。

      責任編輯:宝玉
中國曝光大規模軍演 為軍事鬥爭準備      [2014-07-26]
王力任解放軍總裝備部副部長      [2014-07-26]
中國七大軍區海陸空軍演三個月      [2014-07-26]
解放軍29日東海演習 將封大面積水域      [2014-07-26]
大校:中國環太軍演 無需日本歡迎      [2014-07-26]
乙曉光擢任解放軍副總長      [2014-07-26]
解放軍26日起北部灣實彈射擊訓練      [2014-07-26]
媒體披露解放軍軍演代號含義      [2014-07-25]
外媒猜測中國空管為東海軍演      [2014-07-23]
解放軍演習發射國產新防空導彈      [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