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愛德曼中國CEO配合調查:與芮成鋼創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芮成鋼參股公關公司一事正逐漸浮出水面。

7月26日,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通過愛德曼(中國)集團(下稱「愛德曼中國」)確認,該公司CEO曹剛先生正在配合有關部門調查。而在兩天前,有關部門已經造訪了愛德曼子公司帕格索斯在北京的辦公室,並要求帕格索斯配合相關調查。

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曹剛為公司創始人之一。2007年,它被全球最大的公關公司——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收購,四年後,曹剛開始擔任愛德曼中國CEO,負責構建並加強愛德曼中國旗下四個品牌的領導團隊。

今年7月11日,隨著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的消息傳出後,與芮成鋼及央視財經頻道有著密切關聯的帕格索斯隨即受到關注。

工商註冊信息顯示,帕格索斯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0萬元。創立初期,洪星投資15萬元占股30%,曹剛投資20萬元占股40%,當時剛剛工作三年多的芮成鋼投資15萬元,占股30%。三人的身份分別是執行董事、總經理以及監事。

2003年1月28日,公司股權發生變更。法人代表從洪星變為曹剛,並增加了一為名叫蘇若楠的自然人股東。此時,芮成鋼出資變為13.5萬元,占股比例27%,不再擔任該公司監事。

2006年11月8日,股權第二次變更。蘇若楠從投資人中退出,芮成鋼的注資額變為18萬元,占股上升至36%;曹剛出資18.5萬元,占股37%,剩餘13.5萬元由洪星出資。

2007 年8月,愛德曼收購了帕格索斯的大部分股權。在這一交易中,愛德曼從曹剛手上收購了帕格索斯 28.86%的股權,從芮成鋼那裡收購了帕格索斯28.08%的股權,以及從洪星手裡收購了21.06%的股權。

2014年7月15日,芮成鋼被帶走4天後,愛德曼發表聲明,首次交易後,帕格索斯的股權構成比例為愛德曼 78%,曹剛先生8.14%,芮成鋼先生 7.92%,洪星先生5.94%。曹剛先生和洪星先生是帕格索斯的股東,並在公司擔任管理工作。收購完成時,芮成鋼先生是公司的小股東,且不參與公司的管理和運營。

不過,一直到2010年,曹剛收購了芮成鋼手中剩餘的股權,芮成鋼才完全退出他在帕格索斯的投資。對此,愛德曼在聲明中稱「這比我們預期所需的時間要長」。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國內排名前十的公關公司,帕格索斯與央視財經頻道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它曾在2009年和2010年為央視財經頻道達沃斯報道提供策劃和服務,當時,芮成鋼仍是帕格索斯的股東之一。

愛德曼對此回應,帕格索斯在2009年和2010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工作,是受雇於當時贊助中央電視台達沃斯報道的企業贊助商,為中央電視台達沃斯報道提供支持。但它並未透露具體是哪家企業贊助商。

目前,愛德曼中國相關人員表示,公司的內部調查仍在進行,相關進展將及時披露。而據帕格索斯北京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公司目前運轉正常,"但或多或少還是受到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賀頓
芮成鋼高3班主任姜守傳投書澎湃網      [2014-07-26]
曝芮成鋼曾因早戀受罰 父母系名人      [2014-07-25]
校友談歐陽智薇:她家真沒背景      [2014-07-24]
媒體人:與貪官比 芮成鋼只是錦鯉      [2014-07-20]
內部員工:要混央視得有「山頭」罩著      [2014-07-14]
央視財經頻道已有8人被帶走調查      [2014-07-13]
芮成鋼被檢方帶走 同事:他人品不錯      [2014-07-13]
人民微評:芮成鋼事件與愛國何干      [2014-07-13]
知情人:芮成鋼認識高官 能量很大      [2014-07-13]
芮成鋼直播前突被帶走 央視回應      [201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