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軍:政府軍遇伏擊 10死13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日烏克蘭軍方證實:當日清晨政府軍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政府軍方面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日烏克蘭空降兵代理指揮官加魯士金(Galushikin)對媒體透露,當日政府軍的一隊空降兵在從頓涅茨克市附近的沙赫喬爾斯克鎮撤離過程中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激戰過程中,「政府軍遭受了巨大傷亡」。「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卡魯士金稱,目前剩餘部隊已經撤至安全區域,「傷員和陣亡者遺體也已經被帶到安全地方」。

當日襲擊政府軍的民間武裝人員穿著和政府軍一樣的制服,「因此目前很難辨認陣亡者是屬於哪一方」。

目前尚未有民間武裝在交戰中傷亡情況的報道。

有關地圖資訊顯示,雙方發生交火的沙赫喬爾斯克距離馬航MH17墜機現場僅有20餘公里。

據稍早前烏克蘭一家當地電視台報道,當天空降兵部隊在沙赫喬爾斯克地區遭到了民間武裝人員「冰雹」火箭炮的打擊,政府軍中有21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營級指揮官。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民間武裝人員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聞發言人」發佈的消息稱,在過去的一晝夜內,在沙赫喬爾斯克地區民間武裝人員擊毀了政府軍7輛裝甲車。

該名發言人稱,「根據最低評估,最近3天,僅一個分隊就擊毀了烏軍100輛坦克、陸軍裝甲車和裝甲運輸車」。

但該說法未經過烏克蘭官方證實。

自今年4月份以來,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以及盧甘斯克州,政府軍與民間武裝力量衝突不斷升級。據聯合國人權機構稱,雙方衝突至今已導致近1200人喪生,其中多數是平民。

      責任編輯:納木
印度軍隊遭毛派武裝伏擊致16死      [2014-03-13]
奧巴馬否認美國失全球影響力      [2014-08-02]
潘基文敦促巴以重返人道主義停火      [2014-08-02]
巴反以示威遊行至少致兩人死亡      [2014-08-02]
南非不因伊波拉採取旅遊等限制措施      [2014-08-02]
阿爾及利亞地震造成6人死亡      [2014-08-02]
烏軍:政府軍遇伏擊 10死13傷      [2014-08-02]
日本擬向越南提供六艘海上巡邏船      [2014-08-01]
中國公司或投資修建俄高速幹線      [2014-08-01]
日本欲開發全球最大天然氣田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