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雲南堰塞湖水位上漲 淹20戶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雲南魯甸6.5級地震後,會澤堰塞湖江水水位繼續上漲,目前正以每小時1米的速度上漲,現已淹沒20戶農戶房屋,19戶房屋已淹垮。目前已轉移48戶154人到安全地帶,群眾轉移等相關工作正有序開展。

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會澤縣委、政府高度重視,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及時作出指示,要求組織力量全力以赴開展抗震救災;縣委、政府及時成立抗震救災領導機構、指揮部和10個工作組,組織力量第一時間深入受災區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紮實有序推進災情核查、傷員救治、災民安置等相關工作。市長范華平、副市長朱興友已趕赴會澤縣地震受災區,指導抗震救災。

縣委、政府立即啟動破壞性地震應急預案,並及時召開會澤縣防震減災工作緊急會議,聽取縣地震局通報有關情況,研究部署全縣防震抗災工作。同時,成立由縣委書記任組長,縣長任副組長的抗震救災領導小組,下設指揮部及人員救護組、交通搶險保通組、通信保障組、救護防疫組、物資供應保障組、社會治安保障組、民政救濟安置組、消防安全組、震情監測組、宣傳報道組10個工作組,明確各組工作職責,要求各工作組組織工作人員深入災區開展抗災救災工作。

8月3日17時,縣政府副縣長張明東、李光華、莊朝紅分別率三個工作組,從縣城出發分別趕赴受災嚴重的紙廠、馬路、迤車3個鄉(鎮)實地察看災情,現場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縣委書記陳國寶立即趕赴受災最重的紙廠鄉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縣長梁志強、縣委副書記朱廷發、常務副縣長劉祖銘等領導立即到縣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部安排部署抗震救災有關工作。同時,各工作組分別組織人員和力量,分別趕赴受災較重的紙廠、迤車、馬路、火紅等鄉(鎮)開展人員救治、災情核查、災民安置、道路搶通、通信保障等工作。

受災鄉(鎮)及時動員組織工作人員、村組幹部立即到崗,迅速下派工作組深入村組、深入農戶,按照「實事求是、不留死角」的原則,逐村逐組逐戶調查核實災情,做到鄉不漏村、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並要求將受災情況及時匯總上報縣應急辦。

對受災較重的紙廠、迤車、馬路、火紅鄉(鎮)的受傷人員,鄉(鎮)衛生院、村衛生所已組織人員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縣醫療救治組組織人員趕赴災區開展傷員救治工作。同時,民政救災工作組已積極裝運救災物資,已從縣城出發運往災區,鄉(鎮)已組織人員妥善安置受災群眾,使所有災民得到了較好的救助。

目前,會澤縣已緊急調撥帳篷450頂,棉被2500床,汽油6噸及方便面、糕點等食品1車1.5噸送到重災區紙廠鄉,到位物資現已發放帳篷50頂、棉被500床。正在調撥柴油8噸,大米2萬公斤準備發往災區。其餘救災物資正在全力調撥,外援物資也將陸續運往災區,確保抗震救災工作有序開展。市級已派出醫療救援專家組趕赴會澤進行醫療救援指導。會澤縣相繼派出14輛救護車、42人的醫療救援隊趕赴紙廠鄉開展醫療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及受災鄉(鎮)中心衛生院、村衛生所正按照要求組織精幹力量對受傷人員進行全力救治。

縣地震局與省市地震部門加強匯報對接和震情監測,及時掌握有關情況,嚴防次生災害的發生。教育、國土、水務、交通等部門已組織人員,以學校、衛生室、房屋、公路、水庫、河道、地質災害點等為重點,在全縣範圍內尤其重災區開展拉網式的險情排查,區別不同情況,採取多種措施,竭力消除安全隱患。

以受災嚴重的地區為重點,積極開展疫病檢測控制,嚴防災後發生重大疫情。對災區群眾飲用水源實行嚴密監測,保證群眾飲用水質狀況安全良好。同時,在集中安置點設立醫務室,對出現傷病的群眾及時進行救治,積極組織醫療衛生人員噴灑消毒藥品,著力改善群眾居住生活衛生環境,嚴防疫病的爆發和流行。

有關部門、鄉(鎮)及時組織人員廣泛宣傳防震減災知識,用權威的震情信息引導社會輿論,使群眾的恐慌心理逐步得以消除。引導受災群眾樹立不等不靠的思想,艱苦奮鬥,自力更生,開展自救,盡快恢復災區人民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雲南魯甸地震
      責任編輯:李躍
雲南永善縣發生3.9級地震      [2014-08-20]
雲南昭通永善縣發生5.0級地震      [2014-08-17]
雲南震區堰塞湖險情基本排除      [2014-08-13]
魯甸牛欄江堰塞湖洩流槽搶通      [2014-08-12]
百歲老人親自騎車送千元善款      [2014-08-07]
災區或受結核病威脅      [2014-08-07]
排險堰塞湖 開挖8米陷容槽      [2014-08-07]
副總參謀長赴堰塞湖 令5天排險      [2014-08-07]
會澤堰塞湖危險區村民全部撤離      [2014-08-06]
下游7座電站告急 今或爆破堰塞湖      [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