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部隊渾水煮麵」屬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4日,據中國之聲記者王遠報道稱震中龍頭山鎮的龍全中學目前食品匱乏,只能吃外面輸送進來的泡麵,地下水和自來水因為地震水質現在比較渾濁,目前救援人員只能用渾水泡麵做飯。

8月5日,環球網發稿「救災部隊:渾水泡麵不屬實勿輕信傷害前方士氣」,對於「渾水泡麵」情況予以否認。

【環球時報記者馬俊】在這次救災中,有關「震中食品匱乏,救災官兵用渾水泡麵充飢」的一組圖片格外令人揪心。環球時報記者5日就此向前方救災部隊求證時得知這是一則假新聞。一名前方救災部隊的負責人向《環球時報》記者確認,經查證,沒有發現救災過程中出現相關情況。

該負責人還說,網傳圖片中用如此渾濁的水泡方便麵明顯不符合常理,「不管誰煮開水也會選盡量澄清的水源」。他表示,前方救災部隊攜帶有淨水設備,不會胡亂飲用不衛生的水。他呼籲,前方部隊正在忘己的全力救災,請後方不要誤信這種別有用心的圖片,以免傷害救災部隊的士氣。

8月6日,央廣微博回應環球網「多名記者證實救援人員用渾水泡麵做飯」:

@中國之聲【多名記者證實救援人員用渾水泡麵做飯】針對@環球網微搏稱中國之聲記者所報道救援人員渾水煮麵是假新聞的報道,我們專門向記者做了核實。渾水煮麵發生具體時間是8月4日,發生地點為震中龍頭山鎮的龍全中學。原因是當時食品匱乏,只能吃外面輸送進來的泡麵,地下水和自來水因為地震水質現在比較渾濁,目前救援人員只能用渾水泡麵做飯。央廣記者李騰飛親眼看見,部隊要求只吃麵不喝湯,他和同事都吃了。

另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記者@王小米粒兒微博稱,第一天就趕到災區的央廣李騰飛: 是真的,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第一天群眾缺水部隊缺水,混水是這裡的自來水,部隊裡要求只吃麵不喝湯,我和同事都吃了,也有人是用礦泉水冷的拌了一下吃。什麼都運不進來更何況補給了。真的在排隊,每次水燒開很快就被打光了。

附:

環球網就「渾水泡麵」事件道歉信:

致歉:看了視頻,部隊確實吃了渾水泡麵,後勤是當地組織的,不是部隊做的飯,渾水是自來水,放了消毒藥片。

部隊告訴我們不會讓戰士吃不乾淨的水,但他們沒有負責給自己做飯,所以從常識上和事實上部隊講的都沒錯;燒水煮麵的當地工作人員也沒錯,其他單位負責救災,他們負責保障後勤,渾自來水是他們無法抗拒的客觀條件;現場要求戰士別多話吃泡麵的軍官也沒錯,向受災群眾出讓自己的生活物資,面對任何情況不講條件是他們的傳統;現場報道的記者和拍客更加沒錯,他們報道的是事實,向在前方的中廣網記者和騰訊拍客道歉。

錯的是我,我取的標題輕易的否定了一切,部隊不會吃渾水面是常識,但吃了渾水面也是事實。只有在中國,救災部隊才會吃下老百姓給煮的渾水面。

環球網要聞部副主任郝珺石

      責任編輯:果果
捐萬斤切糕小伙:見渾水泡麵心疼      [2014-08-06]
珠海警方查處1邪教組織 拘15人      [2014-08-06]
網友吁向魯甸災區提供清真食品      [2014-08-06]
最高檢1分鐘內通報5名副廳官被查      [2014-08-06]
魯甸6.5級地震已造成589人遇難      [2014-08-06]
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被雙開      [2014-08-06]
新疆莎車:暴徒曾逼眾村民參暴恐      [2014-08-06]
加「夫婦間諜」鴨綠江邊開咖啡館      [2014-08-06]
中共設立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2014-08-06]
媒體:「部隊渾水煮麵」屬實      [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