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聲琨一年三赴新疆調研反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8月1日至4日,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率中央工作組在新疆調研指導反恐維穩工作。新京報記者注意到,這是今年以來,郭聲琨第三次赴新疆調研反恐,也是調研時間最長的一次。

赴莎車調研指出「加強情報信息工作」

7月28日,新疆莎車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無辜群眾37人死亡(其中漢族35人、維吾爾族2人),13人受傷。警方處置過程中,擊斃暴徒59人,抓捕涉案人員215人,繳獲「聖戰」旗幟以及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新華社報道,8月1日至4日,郭聲琨在新疆期間專程前往莎車縣,調研指導「7·28」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處置工作,看望慰問戰鬥在反恐維穩第一線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基層幹部群眾,並就進一步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召開座談會。

他指出,要毫不手軟地嚴厲打擊暴恐活動,始終保持高壓震懾態勢,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要大力加強情報信息工作和社會面整體防控,切實提高預警預防和應急處置能力,決不能給暴恐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機。

去年8月27日召開的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這是郭聲琨首次以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媒體上亮相。

本次調研時間達到4天

新京報記者統計,這是今年以來郭聲琨第三次專門趕赴新疆調研反恐維穩工作。

今年4月20日至21日,郭聲琨先後來到烏魯木齊、喀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三師調研。他指出,要著力提升基層一線實戰能力。

當時,「3.1昆明火車站嚴重暴恐事件」已經發生一個多月。郭聲琨此次行程結束一周後,習近平來到新疆,深入烏魯木齊、喀什等地調研。

5月22日,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爆炸,造成30餘人死亡。受中央委派,郭聲琨趕赴烏魯木齊指導「5·22」暴力恐怖案件偵辦和處置工作。郭聲琨在調研時說,要緊緊依靠各族人民,築牢反恐怖的銅牆鐵壁,打一場反恐怖的人民戰爭。

本次赴新疆調研,也是在當地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件之後。

根據新華社通稿,郭聲琨4月赴新疆調研3天,5月為兩天,本次調研時間最長,達到4天。

2014中國反恐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新疆莎車兩幹部拒喊「聖戰」口號遇害      [2014-08-06]
新疆莎車:暴徒曾逼眾村民參暴恐      [2014-08-06]
新疆克拉瑪依:留大鬍鬚禁乘公交      [2014-08-05]
新疆發現400億金礦 港企擁控股權      [2014-08-05]
新疆維漢警察攜手抓暴徒 雙雙獲提拔      [2014-08-05]
新疆警察與暴徒民房內槍戰畫面曝光      [2014-08-05]
新疆伊寧陶瓷廠大火 廠房陷火海      [2014-08-05]
新疆用3億元重獎圍捕暴徒人員      [2014-08-04]
新疆3億重獎圍捕暴恐分子行動民眾      [2014-08-03]
莎車暴恐案斃59暴徒 37民眾遇害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