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鎮書記地震痛失8親人仍堅守一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日下午,雲南魯甸縣龍頭山鎮烈日當空,滿頭大汗的唐正雲馬不停蹄地在臨時安置點來回奔跑,給數百戶受災民眾分發食物。消瘦的他聲音沙啞,滿臉倦容,誰會知道地震讓他失去了8位親人。

據銀川晚報報道,唐正雲是魯甸地震中近23萬名受災民眾之一,但他也有一個特殊的身份,龍頭山鎮龍泉社區黨總支書記。

地震發生時,唐正雲與幾位村民正一起搶修因滑坡中斷的公路,倖免於難。「劇烈晃動後,村裡儘是煙灰。」面對村莊瞬間被夷為平地,作為最基層「父母官」的唐正雲馬上安排救援。「我先讓一名管理人員帶幾個年輕人趕到村裡搶救老人和小孩,我和社區主任從村莊兩頭組織救援。」

「沒想到家裡人此時的安危麼?」面對記者的問題,唐正雲的淚水瞬間湧出,「咋可能不想呢,可是幾千人等著我救,我沒辦法呀!」

由於地震強烈,通訊中斷,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唐正雲成了社區救援最高「指揮官」,負責將上千名災民轉移到相對安全的空地上。但隨即又聽說村裡河上方有堰塞湖,他又不得不將村民「趕到」山上避難。

「當時,我也不知道能能給大家帶來生的希望,直到縣裡的救援人員趕來了。」唐正雲說。

由於災情嚴重,外界救援人員到來後,唐正雲還是沒能騰出時間去看看家人。而這期間,他的親人一共8人遇難,二哥二嫂重傷,被轉至成都救治。

「我媳婦找到我,我才知道他們不在了。昨天火化,我也沒能去看一眼,特別愧對他們,揪心得難受。」雖然悲痛,但唐正雲相信,救援人員一樣會救他的家人,他留在這裡能發揮更大的作用。「保好『大家』『小家』也會好的」。

      責任編輯:張斐
魯甸地震災區部分水源可直接飲用      [2014-08-08]
魯甸地震6億救災款分配方案公佈      [2014-08-08]
被激流捲走失蹤的戰士遺體找到      [2014-08-08]
「切糕王子」震中親自發萬斤切糕      [2014-08-08]
魯甸地震造成5名醫生遇難      [2014-08-07]
雲南省共接收地震捐款3.3億余元      [2014-08-07]
災區男孩用石塊堆「SOS」求救      [2014-08-07]
雲南魯甸地震已致615人遇難 仍有114人失蹤      [2014-08-07]
百歲老人親自騎車送千元善款      [2014-08-07]
災區或受結核病威脅      [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