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切糕王子」震中親自發萬斤切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日下午5時30左右,「切糕王子」阿迪力•買買提吐熱和他的一萬斤切糕到達了魯甸震中龍泉鎮災民安置點。

【文匯網訊】8月7日下午5時30左右,「切糕王子」阿迪力•買買提吐熱和他的一萬斤切糕到達了魯甸震中龍泉鎮災民安置點。在給一些兒童和老人發放了部分切糕後,他決定先去騾馬口的清真寺發放切糕,然後再回來繼續發放剩餘的切糕。

據澎湃新聞報道,阿迪力說,他是通過新聞瞭解到災區的狀況的,發現災區急需糧食和水,就立馬決定送切糕。「有一些人誤會我是因為這裡有穆斯林的災民,才送切糕來的。」阿迪力解釋說,他對魯甸縣並不瞭解,來之前並沒有多想,只是想幫助災民,解決他們的一些問題。

在聽說騾馬口的清真寺有30戶100名穆斯林時,阿迪力還是決定先去清真寺發切糕,「因為那裡的災民沒法吃普通的大鍋飯」。

6個月前,阿迪力在湖南長沙成立了一家專門生產切糕的公司,規模不算大,這次捐贈對他來說是一筆不小的付出,「我們想通過自己的行動來鼓勵更大的企業家來幫助災民。」

面對網上對他「炒作」的質疑,阿迪力表示,即使是炒作,他也是用真金白銀來炒作。「這種評價我已經看過,我不會因此停止我的腳步,如果他們認為我是炒作,可以自己用行動過來救災。如果做不到,希望他們不要這樣說。」

阿迪力介紹說,這批物資價值50萬,都是真空包裝的切糕,保質期為6個月。之所以選擇送切糕給災民,是因為切糕能量高,並且保質期長。

阿迪力說,這1萬斤切糕總共分裝成45000塊,每塊切糕100克,真空包裝。

7日晚9時,阿迪力和公司合夥人張晨與龍頭山鎮龍泉社區總支書唐正雲,經過20分鐘討論,確定8日中餐時,給10000個災民每人發放3塊切糕,剩下的15000塊切糕準備分發給救災的軍人。

雲南魯甸地震
      責任編輯:京辰
災區男孩用石塊堆「SOS」求救      [2014-08-07]
雲南魯甸地震已致615人遇難 仍有114人失蹤      [2014-08-07]
中国地震局:鲁甸地震烈度達七级      [2014-08-07]
災區志願者:守望相助 傳遞溫情      [2014-08-07]
記者手記:災區校園最安全      [2014-08-07]
災區側記:生活漸漸在恢復      [2014-08-07]
鐵路 公路 民航三大系統全力救災      [2014-08-05]
魯甸地震遇難人數升至410人      [2014-08-05]
魯甸「8·03」地震已致407人遇難      [2014-08-05]
近萬官兵已進入重災鄉鎮救災      [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