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媒曝朴槿惠密會神秘男 青瓦台怒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4月16日沉船,樸總統『空白7小時』」,日媒近日以此為題撰文披露韓國總統樸槿惠的「私生活」,並直指樸槿惠在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當日「可能與某男性秘密見面」,引起輿論嘩然。對此,青瓦台7日表示,日本右翼媒體《產經新聞》刊登涉及樸槿惠總統的侮辱性報道,將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責任。

據環球時報援引韓國《東亞日報》稱,《產經新聞》3日刊登其駐韓國首爾首席記者加籐達也撰寫的題為「4月16日沉船,樸總統『空白7小時』」的報道,引用韓國小道消息對樸槿惠的私生活提出質疑。《環球時報》記者在《產經新聞》網站上看到,涉事報道引用的是韓國《朝鮮日報》電子版的消息。

對此,韓國青瓦台弘報首席秘書官尹斗炫表示,《產經新聞》竟將這種難以啟齒的推測當作報道進行渲染,必須對該報追究民事和刑事責任。尹斗炫表示,《產經新聞》或許認為刊登假消息能夠吸引更多讀者,但在任何情況下,媒體都不能喪失道德操守。

韓國市民團體「熱愛獨島會」理事長吉鍾成7日來到首爾地方檢察廳,以「毫無根據地損害國家元首名譽罪」對《產經新聞》駐首爾首席記者提起訴訟。

韓聯社7日稱,《產經新聞》這種侮辱他國首腦的行為掀起軒然大波,不僅總統府親自出面要求追究責任,該報駐首爾記者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在當天進行的國會人事聽證會上,這一問題也成為爭議焦點。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所屬國會議員安敏錫因此事譴責政府,《產經新聞》就樸槿惠消失的7小時進行荒謬報道,若不是政府在國內未澄清事實,外國媒體怎麼會做出這種侮辱他國元首的報道。他還質問,如果韓國媒體也撰寫關於日本天皇和首相的類似報道,他們會不會坐視不理,「韓國政府沒有自尊心嗎」?

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議員辛承范也表示,利用小道消息對鄰國元首進行侮辱性報道實在毫無媒體責任感,光復節即將來臨(觀察者網註:光復節是韓國國慶節,每年8月15日),政府對此不能不聞不問。

《產經新聞》對韓國的侮辱性報道並不是第一次引發韓國眾怒。2009年底,該報刊登其駐首爾首席記者撰寫的關於韓國拌飯的報道,對這一韓國傳統飲食大加貶損。報道稱,韓式拌飯雖然看上去不錯,但吃起來味道讓人吃驚,這樣的飲食還想世界化讓人感到可笑。報道還將韓國拌飯稱為「各種材料混合一起的來路不明的飲食」,並稱「韓國人吃飯就愛攪拌在一起」,並用「掛羊頭賣狗肉」形容韓國拌飯。

      責任編輯:賀頓
日媒分析對中國反腐的四個誤解      [2014-08-08]
日媒稱防衛白皮書首拋俄威脅論      [2014-08-06]
韓總統朴槿惠就雲南地震表示慰問      [2014-08-04]
日媒:福田康夫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2014-08-01]
日媒炒作中國軍演暴露日右翼心虛      [2014-07-27]
日媒:日本高官7月曾秘密訪華      [2014-07-24]
日媒:中美亞洲海洋霸權博弈激烈      [2014-07-09]
韓媒:習主席訪韓推高朴槿惠支持率      [2014-07-08]
日媒:中國空軍令日本不寒而慄      [2014-07-06]
習近平贈彭麗媛歌曲DVD予朴槿惠      [2014-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