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9日起泰國對華免收旅遊簽證費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泰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表示,根據收到的泰國外交部的正式通知,泰國駐中國各使領館已確認將從2014年8月9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間免除中國遊客的赴泰旅遊簽證費用。

國外泰國使領館也適用

據東方早報報道,泰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有關負責人稱,持白本護照赴泰落地簽的遊客今天就可以適用免簽證費政策,但由於今天是週六,中國國內的泰國使領館將從下一個工作日也就是下週一(8月11日)開始執行免簽證費政策。

泰國領事館同時表示,中國遊客在2014年8月9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間於全球任何泰國使領館(並不局限於中國的泰國使領館)申請泰國簽證或落地簽證,只要持的是中國護照,均免收簽證費。

讓很多中國遊客熱切期盼的泰國免收簽證費一事可謂一波三折。7月29日,領館曾發佈了緊急通知,稱免簽證費政策將推遲。前幾天有國內媒體發佈消息稱,泰國已決定從8月6日起至11月6日對來自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遊客免除簽證所需費用。但泰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回應稱,8月6日肯定不會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證費政策,但估計正式通知會在一周內下發。

泰領館簽證處有關人士表示,在2014年8月9日至2014年11月8日免簽證費期間,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仍然需要辦理泰國簽證,也就是需要到領事館填寫表格、遞交簽證申請材料,但無需繳納230元的簽證費用,一般來說週一交齊材料,週四就能拿到簽證。中國遊客在此期間如果持白本護照前往泰國邊境口岸辦理落地簽證,同樣也無需繳納200元/人的落地簽證費。

此次泰國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證費的時間是三個月,也就是說三個月之後可能還會恢復收取簽證費用。

旅遊簽證可續簽

目前,中國公民申請赴泰旅遊簽證主要有3種途徑:就近前往泰國各駐華使領館簽證處申請;請旅行社代辦(包括網上渠道);在泰國主要機場口岸直接辦理落地簽證。

泰國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昆明、西安、成都、廈門、南寧、青島等9個城市設有駐華使領館,中國公民可攜帶相關證件和材料,就近前往使領館簽證處申請簽證。收齊申請材料後,簽證處會在3-7個工作日內對符合要求的申請者簽發入泰簽證。

泰國領事館提醒說,旅遊簽證的30天逗留期滿後,中國遊客如想繼續逗留,可以到泰國當地的移民局續簽30天。不過,遊客單次在泰逗留期不得超過60天。

      責任編輯:周雨燕
ISIS在摩蘇爾綁架數百女子為性奴      [2014-08-09]
外媒:中日戰機3個月內3次對峙      [2014-08-09]
美軍對伊拉克第3波空襲 逾千名中國人在伊      [2014-08-09]
烏克蘭或用26種手段制裁俄羅斯      [2014-08-09]
馬航將退市 全部收歸國有      [2014-08-09]
ISIS挑釁美國:有本事派兵來啊      [2014-08-09]
俄禁止匿名連接公共場所WiFi      [2014-08-09]
第二輪空襲 美軍擊中ISIS車隊      [2014-08-09]
美幼童誤闖白宮 草坪「就擒」      [2014-08-09]
ISIS將敘士兵斬首 頭顱插樁示眾      [201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