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朗客機疑因發動機故障墜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網8月10日援引外媒10日報道,一架客機起飛後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梅赫拉巴德機場附近墜毀。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稱,客機失事造成超過40人遇難。報道稱,飛機疑在滑行階段發動機出現故障,起飛數秒後即墜毀。

據報道,這架客機原定飛往伊朗東部城市塔巴斯,從機場起飛後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18時墜毀在德黑蘭西部。伊朗媒體報道,墜毀飛機屬於塔班(Taban)航空公司。

伊朗機場方面稱,機上載有40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機場方面說,飛行員在駕駛客機滑行至跑道盡頭時,飛機的右舷部位發動機出現故障,起飛幾秒後即墜毀。

有目擊者稱,駕駛員駕駛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時「失控」,雖然飛機離地起飛數秒,但馬上墜毀在地面。

應急機構說,至少40人在事故中喪生。消防人員目前已經控制了發動機爆炸造成的火勢,救援工作正進行,目前已經尋獲10具遇難者遺體。

發生墜機的梅赫拉巴德機場位於德黑蘭西北郊,主要供伊朗國內航班使用。失事客機為一架烏克蘭技術、伊朗製造的小型客機。

報道同時指出,伊朗因飛機老化、維護不佳等原因,墜機事件頻發。

2011年,伊朗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05名乘客的波音727客機其西北城市烏魯米耶附近墜毀,至少造成72人死亡33人受傷。2009年7月15日,一架載有168人的俄羅斯圖波列夫客機在伊朗西北部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責任編輯:王爽
伊朗客機起飛後未能迅速爬升后墜毀      [2014-08-10]
伊朗墜毀客機上載有7名兒童      [2014-08-10]
伊朗一客機墜毀 機上載有50人      [2014-08-10]
一架客機在伊朗墜毀 超過40人遇難      [2014-08-10]
伊朗囚禁三名美國記者 未公佈原因      [2014-07-26]
伊朗囚禁三名美國記者 原因不明      [2014-07-26]
伊朗以間諜罪拘留4名記者      [2014-07-25]
五角大樓:伊朗特工已進伊拉克      [2014-06-22]
梅西補時轟世界波 1-0絕殺伊朗      [2014-06-22]
伊朗精銳軍司令親赴伊 助伊軍平叛      [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