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英九:兩岸關係不是誰說改就改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馬英九8月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高雄氣爆後續、台灣經濟未來發表談話,隨後接受媒體提問。

台灣「中央社」報道,有媒體詢問,服貿協議遲未通過,有人認為不能通過與「馬王不合」有關,是否計劃拜訪王金平尋求合作與支持,並聽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建言?

馬英九說,第一步與黨團成員進行溝通,他不排除參與,其他各方面也都不排除,但這原因不是單一因素可以解釋,因此會一項項針對不同議題與解決方法來推動,最重要要有誠意、由下而上,讓黨團成員感受到誠意。

馬英九說,服貿協議過不了,有些人認為根本就是反對中國大陸,要讓協議簽不成;就像華爾街日報社論所說,只會傷到自己,有沒有必要這樣去傷?

馬英九表示,不要讓國民黨通過服貿,可是會傷到台灣企業,這些企業都不是國民黨開的,大家要有廣闊的胸襟,想像台灣未來面對什麼挑戰。

馬英九提及,兩個經濟體之間交往,一碰到大陸就走樣,有人說服貿協議是大陸統戰,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是統戰嗎?兩岸關係是機會極大化、風險極小化過程。

馬英九說,把大陸看成敵人、洪水猛獸,不要和大陸交往,就像華爾街日報社論所說,到底是誰受傷害;

台灣要用技巧方式面對,考驗主政者是否能把風險變小、機會變大,政府過去6年的努力做出成果,這不是國民黨成果,是全民成果,希望全民珍惜。

「中國大陸不會因為我們不喜歡他就消失,他還會繼續存在」,馬英九表示,不可能永遠不和中國大陸打交道,若心態不改,很難相信將來台灣整個發展會很順暢;不是說大陸有多偉大,而是台灣與大陸關係太密切,不是誰說要改就可以改。

      責任編輯:冬瑾
馬英九辦公室招聘新人 要會PS      [2014-07-31]
馬英九辦公室招聘新人 要求會PS      [2014-07-30]
馬英九將為連勝文參選市長站台      [2014-07-12]
馬英九:釣島領土主權「一寸不能讓」      [2014-07-09]
馬英九:張志軍來台是成功的訪問      [2014-07-08]
「習朴會」為何讓馬英九心急如焚      [2014-07-06]
中韓將啟自貿談判 馬英九焦慮      [2014-07-05]
馬英九:不拿香港設想台灣未來      [2014-06-22]
馬英九已動白內障手術 返家休息      [2014-06-15]
台「立委」收「殺掉馬英九」傳真      [2014-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