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雲稱率眾赴英獵鹿是為保護動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互聯網大亨馬雲11日對一則有關他曾縱情於英國奢華狩獵之行的英媒報道予以回擊,稱兩年前的這次旅行是為了動物保護而非娛樂。

據參考消息網8月13日援引外媒報道,大自然保護協會也為該組織理事之一的馬雲辯護。此前,英國《泰晤士報》在10日稱,億萬富翁馬雲和其他中國新富縱情於英國的高端狩獵活動。

該報道稱,馬雲和其他11名同伴在一次狩獵度假中豪擲3.6萬英鎊(1英鎊約合10.33元人民幣)租用了內斯湖畔的一座城堡。

據報道,他們乘直升機前往多個高端狩獵園區,一周共獵殺了10多頭鹿。

該報道稱,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正花費巨資赴英狩獵,為的是效仿像《唐頓莊園》等英劇及英國野外運動頻道所描繪的貴族生活方式。這些電視節目極受歡迎。

11日,馬雲在即時通信工具「來往」的個人頁面上表示,他參與此次旅行的目的是學習如何更好地保護環境。

他同時否認自己是在尋求效仿貴族生活方式。

他寫道:「學當貴族,我毫無興趣,出身貧寒草根,對『貴族生活』並無嚮往……說實話,那次狩獵並不快樂。」

大自然保護協會11日在其網站上發表一份聲明說,這次活動是兩年前由大自然保護協會組織,目的是考察歐洲保護地的發展和野生動物種群控制,完全不同於媒體報道中的商業圖片,更與報道中暗示的獵殺和獵奇的破壞自然行為天差地別。

這份聲明還說:「基於科學研究結論開展有計劃的狩獵活動……有助於減少疾病的傳播和動物之間無謂的資源競爭。」

馬雲去年5月成為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理事會主席。

      責任編輯:周雨燕
習近平率歷史最大經濟代表團訪韓      [2014-07-01]
馬雲蓋茨吃飯商慈善 任志強等作陪      [2014-06-18]
阿里入股恆大足球 馬云:不干涉球隊      [2014-06-05]
馬雲回應購綠城:不懂中超低超      [2014-05-18]
馬雲將以個人身份收購綠城足球      [2014-05-15]
馬雲挺文章:只犯了男人會犯的錯      [2014-04-02]
馬雲呼吁放過張藝謀:爲了孩子      [2014-01-12]
國務院反壟斷專家組首次解聘違紀專家      [2014-08-13]
上合組織軍演三方部隊從新疆入境      [2014-08-13]
人民日報回應奧巴馬「中國便車論」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