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NBA公佈新賽季賽程 揭幕戰火箭對湖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2014年8月14日,NBA正式公佈2014-15賽季常規賽賽程。揭幕戰一共3場比賽,其中包含火箭客場對決湖人。聖誕大戰中詹姆斯賽季首次重回邁阿密,對陣韋德波什兄弟。

據搜狐體育報道,與以往多個賽季相同,新賽季的NBA依然是1230場比賽。但不同的是,這個賽季從全明星週末變成了全明星周,這是NBA歷史上的第一次。全明星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安排在北京時間2月13日,全明星後的第一場比賽則安排在20日。今年的全明星正賽安排在16日的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

揭幕戰在北京時間10月29日進行,一共安排了3場較量。這一天,鄧肯帶領著馬刺隊在主場會進行總冠軍頒獎典禮,到場祝賀的則是老朋友達拉斯小牛。德州的另外一個球隊火箭這一天同樣安排有比賽,他們將會客場挑戰湖人,哈登霍華德遇到林書豪。這兩場比賽都是TNT全美直播。揭幕戰的另外一場則是魔術客場對陣鵜鶘。

衛冕冠軍馬刺接下來11場中將會有8個客場,其中有4場是對陣加州球隊,分為快船勇士和湖人國王兩組背靠背。詹姆斯重回騎士的首場比賽則安排在10月31日,對手是紐約尼克斯。第二天騎士則會客場對陣公牛,這也是羅斯復出後首次在芝加哥亮相。

每年北京時間的12月26日是另外一個焦點比賽日。今年的聖誕大戰一共有5場,按照時間先後順序分別是:奇才客場對尼克斯,雷霆客場對馬刺,騎士客場對熱火,湖人客場對公牛,勇士客場對快船。其中雷霆馬刺和勇士快船都是季後賽的重演,騎士熱火和湖人公牛則是舊友再遇。詹姆斯將會首次回到邁阿密,對決韋德波什。加索爾碰到科比,布澤爾碰到羅斯。

馬刺接下來將會再次進入漫長的客場賽程,因為AT&T中心需要安排其他活動,從2月7日至3月5日,其中包含全明星周,馬刺均無法在主場進行。不過遭遇這種情況的並非只有馬刺一家,籃網同樣有一個8連客的安排。快船則從1月30日至2月10日有一個8連客的賽程,其中包含2組背靠背。另外快船還有一組7連客,公牛、76人和國王也都有一次7連客的賽程。

馬丁路德金日也是美國的公共假期之一,在北京時間2015年1月20日一共安排了12場比賽,其中有4場全美直播,分別是:活塞客場對老鷹,公牛客場對騎士,湖人客場對太陽,小牛客場對灰熊。

NBA海外賽依然安排了2場,分別是11月13日森林狼和火箭在墨西哥城的對決,1月16日雄鹿和尼克斯在倫敦的對決。

收官戰最困難的球隊分別是開拓者、猛龍和奇才。開拓者最後4場中有3個客場,對手分別是勇士、雷霆和小牛。猛龍最後8場中有6個客場,奇才最後6場中有5個客場,收官戰對陣騎士。常規賽收官日為4月16日,季後賽則在19日開始。

直播方面,公牛、騎士和雷霆一共有25場全美直播(TNT、ESPN和ABC三大電視台),快船23場,湖人20場,馬刺和勇士均為19場。

      責任編輯:天問
馬刺4-1擊敗熱火豪取NBA總冠軍      [2014-06-16]
NBA開出史上最嚴厲罰單      [2014-04-30]
外媒揭訪朝前NBA球員曾出演AV      [2014-01-08]
多名NBA名宿赴朝鮮為金正恩慶生      [2014-01-05]
NBA公佈新賽季賽程 揭幕戰火箭對湖人      [2014-08-14]
習近平將出席本屆夏季青奧會開幕式      [2014-08-11]
36歲克洛澤宣佈退出德國國家隊      [2014-08-11]
北京冬奧會申辦委員首次集體亮相      [2014-08-01]
北京2022年冬奧申委官網正式上線      [2014-07-31]
首屆全國武運會下月在津舉行      [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