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殞命產婦父親詳述經過:求還原真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某父親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8月10日,湘潭縣婦幼保健院發生一起產婦死亡事件。該事件因有媒體報道「本該搶救的醫護人員全部失蹤」而引起全國關注。14日晚間,湘潭縣衛生局通報,湘潭市縣兩級政府要求迅速查清事件真相,由權威機構對事件進行醫學鑒定,盡快澄清事實,如實向社會公佈。

據新京報報道,14日晚11點,死者張某的父親通過親屬在微博(已驗證)發佈文章講述當天事件發生的經過。並在文章中稱張某已經送去屍檢,預計3天出結果。

15日1點多,湘潭縣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楊劍向記者證實,目前家屬已經同意屍檢,並已簽字,事件已經走上了法律程序。

官方:雙方對賠償金額仍未達成一致

昨日有媒體報道,13日醫院和家屬雙方又進行了一次談判,到下午6點,湘潭縣一名副縣長提出「賠償」56萬元,但家屬仍不同意,家屬的最新要求是98萬元。

14日13點多,湘潭縣衛生局副局長齊先強告訴新京報記者,產婦家屬已經同意通過司法途徑解決,但「雙方對賠償數額仍未達成一致。」

記者15日1點就賠償問題詢問楊劍,他未回應。

產婦家屬開微博稱要「求真相」

14日,張某父親開設通過認證的微博,稱「求真相」。並於昨晚11點發佈事件還原,稱「醫院不希望我們追究『醫護全失蹤』事件,希望跟我們盡快談賠償。」

「醫護全失蹤」一直是該事件的關注焦點。齊先強在前日的採訪中對新京報記者表示,當日醫護並未失蹤,只是因為害怕跟情緒激動的家屬起衝突,進值班室休息。

講述

死者父親:不求別的,只求真相

昨晚11點,死者張某的父親通過家屬代發微博,講述了事件經過。

「所有人都第一時間答應切除子宮」

張某的父親表示,8月10日早上其女兒有了臨產症狀,故送到了湘潭縣婦幼保健院,上午11點,在醫院做了一系列的產前檢查,胎位正常,但由於胎兒比較重,醫生建議進行剖腹產,11點多張某被推進了醫院五樓手術室,12點05分,醫護人員把小嬰兒抱出來通報母子平安,小孩7斤8兩。「但是醫生說產婦要縫針,讓我們等待。」

張某父親稱在手術室外面等了近兩個小時,比較著急。「於是我們找人問了醫生,護士說有點出血,要輸血,接下來護士叫我們去買止血藥,當時我女婿馬上就去買了,(儘管感到奇怪動手術要家屬自己臨時買藥。)這一下等到下午五點多,護士出來說大出血,需要切除子宮才能止血,當時我們不懂,只聽見說是羊水問題,親家母感歎一聲這麼年輕就沒有子宮了,但是為了搶救生命,所有家屬都是第一時間答應切除子宮,我女婿也是馬上簽了字,當時我就在場,可在簽字之後就一直再沒有人向我們通報任何情況了。」

「醫院無人告知死因才情緒激動」

「在當晚得知女兒死訊後我兒子和其他家屬情緒確實激動,要求醫院打開手術室門,但是這時候醫院並沒有醫生和護士出現,而是有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在走廊四處遊蕩,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才做出了過激行為。」張某父親表示,「你們所看到的鬧醫院那一幕,我們的目的只是想找到我女兒,卻沒有任何消息,最終12點左右再次衝到手術室,看到女兒躺在手術台上,而手術室裡一個人都沒有,我老婆瞬間就暈倒了,我頓時感覺天昏地暗,我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院方希望趕緊跟我們談索賠」

「我現在不求別的,只求還原事實真相!」張某父親表示,「現在院方也是希望我們不要追究醫生消失的事情,而是趕緊談索賠。」

最後,張某父親表示,張某已經被送去屍檢,三天內會出來結果。

      責任編輯:高峰
梁愛詩:市民認清真相 勿人云亦云      [2014-07-13]
披露「全能神」教主罪惡真相      [2014-06-24]
MH370家屬欲籌500萬美元求真相      [2014-06-08]
家屬再拒絕馬航賠償 堅持等待真相      [2014-05-16]
央媒批政府隱瞞突發公共事件真相      [2014-05-15]
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案真相調查      [2014-04-26]
MH370部分家屬今日赴馬尋真相      [2014-03-29]
澳軍方:未發現殘骸 未隱藏真相      [2014-03-25]
揭手機變身「鬼魂探測器」真相      [2014-03-02]
溫嶺殺醫患者:要用生命換真相      [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