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宣佈南京青奧會開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晚上20時52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宣佈: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據新華網報道,南京青奧會是北京奧運會後中國舉辦的又一項大型綜合性賽事,本屆青奧會共設28個大項、222個小項,是參賽國家和地區最多的體育大賽之一。

青奧會的最初設想由國際奧委會榮譽主席雅克-羅格提出,至今僅舉辦過一屆夏季青奧會和一屆冬季青奧會。

2009年2月4日,中國正式遞交南京申辦2014年第二屆青年夏季奧運會申請,向這項新興的青年賽事拋出了橄欖枝。

2010年2月11日,在溫哥華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2屆全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宣佈中國南京成功獲得2014年夏季青年奧運會主辦權。同年8月26日,新加坡青奧會閉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將奧林匹克會旗交給南京。

2011年11月18日,南京青奧會口號「分享青春 共築未來」正式發佈。時隔一年之後,2012年11月29日,南京青奧會吉祥物「砳砳」正式與大家見面。

4月30日,南京青奧會火種採集暨網絡火炬傳遞儀式在希臘雅典大理石體育場舉行,正式開啟南京青奧會網絡火炬歷時98天的傳遞之旅。8月12日,青奧會青奧村正式開村。

參加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於8月11日在北京成立。中國代表團將參加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等28個大項、30個分項、91個小項的比賽。

本次中國代表團由179人組成,其中包括123名運動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肖天任代表團團長。代表團約七成運動員來自競技體校、體育傳統學校、體育中專和普通高中,二成運動員來自初中。他們來自31個單位和漢、滿、回、瑤、土家和維吾爾等6個民族,年齡在15至18歲之間。

      責任編輯:賀頓
習近平歡迎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      [2014-08-16]
習近平在南京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      [2014-08-16]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青奧會開幕      [2014-08-16]
習近平:我年輕時也練過拳擊      [2014-08-16]
南京青奧會16日開幕      [2014-08-15]
習近平看望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2014-08-15]
習近平「三大挑戰」:反腐改革與安全      [2014-08-15]
習近平將於21日至22日訪問蒙古國      [2014-08-14]
外媒關注習近平「第五個現代化」      [2014-08-14]
教宗致電習近平:愿神祝福貴國      [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