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網遼寧內部非正式傳達:總經理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國網遼寧總經理燕福龍。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近日有能源業內人士透露,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總經理燕福龍被帶走協助調查。

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內部人士稱,單位內部已經非正式傳達,稱總經理燕福龍在協助調查,要求幹部職工按部就班,安心工作。

燕福龍,1960年12月生,山西聞喜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專業。

據東北電力系統資深人士透露,早年燕福龍曾擔任山西太原第二發電廠廠長,後調任山西省電網公司主管生產的副總經理,之後離開山西進入國家電網公司總部任職。上述人士表示,他有問題也不奇怪。

2007年11月,時任國家電網公司安監部主任的燕福龍赴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到任後,燕福龍提出「三年再上新台階」戰略目標,把2009年定為「再上新台階攻堅年、電網發展趕超年和企業管理提升年」。2010年獲得「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在遼寧省電力公司的官網上,有關燕福龍活動的最近一次報道是2014年6月18日到葫蘆島供電公司進行工作調研。

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供電營業區域14.8萬平方公里,服務人口4380餘萬。截至2013年末,全省發電裝機總容量達3965.72萬千瓦。

編者註:

據瞭解,從2013年年底,國家審計署就開始對電力系統展開全面的專項審計。其中最早進駐的企業是大唐發電,隨後陸續進駐華能集團、華電集團、中電投集團、國電集團、華潤集團、南方電網以及國家電網。

從2014年年初至今,電力系統相繼有人因違紀被調查,從年初的廣東電網電霸吳周春的落馬,接著又迎來廣東電網被爆21億建豪華大樓。而4月17日和4月21日,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和寧夏電力公司銀川供電局局長馬林國相繼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冬瑾
姜巖任港中旅集團總經理      [2014-08-25]
快播總經理曾「病居」香港      [2014-08-15]
快播總經理潛逃境外110天後被抓      [2014-08-15]
昆山爆炸涉事企業董事長總經理被拘      [2014-08-07]
溫州原市委書記出任寶鋼總經理      [2014-07-30]
福建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被調查      [2014-07-30]
銀川供電公司原總經理被開除黨籍      [2014-07-08]
南方電網原總經理吳周春被開除黨籍      [2014-06-09]
中遠副總經理徐敏傑被開除黨籍      [2014-06-09]
中航重機副總經理吳浩被雙規      [2014-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