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柯震東返台接受調查 將再開道歉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9日,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的台灣男星柯震東在北京麗晶酒店舉行道歉發佈會。柯震東於8月29日凌晨獲釋,並在父母的陪伴下乘車回到酒店。

據中新網報道,29日下午,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就吸毒一事舉行道歉發佈會,泣不成聲。他原定搭乘晚間8:30分班機,於11時4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因班機延誤,最快也得30日凌晨1:10才返台。台媒透露,柯震東30日下午會在台灣再召開道歉發佈會。

柯震東脫稿道歉痛哭流涕:不怪房祖名,強調無特權

柯震東8月14日在北京吸大麻被捕,遭行政拘留14天。29日凌晨,他獲釋後,在父母的陪伴下返回酒店,引發媒體圍堵。

29日,柯震東在北京就吸毒一事舉行道歉發佈會,下午2:40,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先登台致歉,她把柯震東吸毒一事歸結為「年輕、不懂事、任性」,並強調柯震東很沮喪,很難過,「他需要很大的勇氣站在這裡,才有辦法跟大家懺悔,跟大家承認錯誤,希望媒體朋友們給我們包容」。

隨後,柯震東身穿白襯衣黑色西褲,在父母的陪伴下登台。相比之前一些明星的道歉,他全程脫稿演講,短短763個字的聲明,柯震東因泣不成聲,說了十多分鐘,中途哽咽到無法說完整的一句話。

「三年前被大家喜歡讓我覺得很幸福,而現在最難過的是因為我自私愚蠢的行為給家人帶來了壓力,這三年來合作的工作人員,廠商,他們對我十分信任,我讓他們失望,非常抱歉」。柯震東強調,自己就是做錯了,不怪任何人,也沒有借口和原因,願意改錯,「這件事會是一個醜陋的疤跟隨我一輩子,但會讓我清楚犯錯的代價,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所有人,我做了最壞最不良的示範」。

另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柯震東表示並非被房祖名帶壞,「是我自己做了不好的選擇」, 並否認在拘留所中享有特權,強調和所有人一樣。

回台灣飛機延誤 30日下午再舉行道歉發佈會

記者瞭解到,29日晚,柯震東原定搭乘29日晚間8:30分班機,於11時4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因班機延誤,最快也得30日凌晨1:10才返台。

台媒透露,繼29日北京道歉發佈會後,柯震東30日下午將再度通過台灣媒體道歉,目前柯震東方面已向媒體發送邀請函,內容為「感謝媒體朋友對柯震東的關注,同時也為此次事件帶來的影響深表歉意。對此我們選擇坦誠勇敢面對,向大眾誠懇致歉,並將於8月30日本週六14時30分,在台北遠企飯店B1大都會廳舉行」。

回台接受司法調查 若難戒毒恐被關1年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北地檢署29日下午表示,審酌柯震東並非現行犯,無拘提必要,已發出傳票,屆時由警方赴機場將傳票交給柯震東。台北市刑警大隊說,柯震東預定9月1日上午9時30分到台北地檢署報到,後續狀況由檢察官指揮偵辦。

「台灣東森新聞」也詳細解讀了柯震東返台後將受到的調查。

台灣現行對施用毒品初犯,分為觀察勒戒與戒癮治療兩種。前者檢察官需向法院聲請,獲法官裁准後,吸毒者就送入位於新北市新店戒治所,接受觀察勒戒;後者則是檢察官審酌,若沒有成癮性、非施用一級毒品(海洛因、可卡因等),就給予緩起訴並接受戒癮治療。

如果柯震東被送去觀察勒戒,將到矯正署的新店戒治所接受2個月以下(通常多在30到45天)的勒戒,期間所方實施衛生教育,並觀察他的成癮性。如果評估沒有繼續施用的可能,勒戒結束就可獲釋,檢方不起訴。

若觀察勒戒後,柯震東被評估仍有可能吸食,就需在戒治所內繼續接受「強制戒治」,接受戒毒輔導,「被關」時間可能長達1年。

網友反應熱烈 粉絲:若《小時代4》換人就不看!

29日下午,除了近百家兩岸三地媒體前往發佈會現場外,大批粉絲也駐守等候,不少粉絲都表示會一直支持偶像,並希望媒體「手下留情,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一位從外地趕來的男粉絲告訴記者,自己喜歡柯震東兩年多,很欣賞他不推卸責任的處事風格,問到若《小時代4》換演員怎麼辦,這名粉絲和周圍的朋友異口同聲地說:「那我們就不看了!」

不過,也有大批網友表示難以原諒柯震東的吸毒行為,更斥責他痛哭流涕的樣子只是「表演」。另外。據台灣媒體消息,柯震東在台北街頭的廣告看板遭到破壞,海報中他的臉被噴上紅漆。

      責任編輯:果果
柯震東獲釋当场痛哭      [2014-08-29]
廣東河源現吸毒「移動會所」      [2014-08-29]
柯震東致歉痛哭流涕:不怪房祖名      [2014-08-29]
柯震東道歉會將在北京麗晶酒店舉行      [2014-08-29]
柯震東獲釋與記者衝突照片曝光      [2014-08-29]
柯震東獲釋 激動爆粗欲打記者      [2014-08-29]
北京警方:柯震東已被解除拘留      [2014-08-29]
粵貨車改成「吸毒會所」 或涉集體淫亂      [2014-08-28]
柯震東父母赴京接子 引發混亂      [2014-08-28]
曝女藝人洛詩捲入「房柯吸毒案」      [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