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省委就副省長等人被查表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9日中央紀委網站公佈了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山西省委、省政府就此做出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據人民日報報道,30日,山西省委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配合中央紀委搞好案件調查工作,無論什麼人、什麼地方出現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都要堅決反對、堅決清除。

山西省委認為,中央對白雲、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組織調查,再次表明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立場和有腐必反、有貪必懲的堅強決心。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從發生在身邊的腐敗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訓,不斷增強黨性,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防微杜漸、拒腐防變,嚴格管好自己、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

山西省委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保持定力,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決定和省委部署,要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把幹部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力引導到轉型發展和綜改攻堅上來,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紮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保安全各項工作,確保全年經濟止緩、回穩、促增目標,維護好、發展好山西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30日下午,山西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李小鵬主持召開山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會議認為,中央紀委網站公佈對公佈對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組織調查,再次展示了黨中央對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的堅定決心,和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立場,再次表明無論什麼人、什麼地方出現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都要堅決反對、堅決清除。

山西省政府黨組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將積極配合相關調查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深刻汲取教訓,增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帶頭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廉潔自律,嚴格管好自己、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定和省委要求,盡職盡責做好經濟社會發展要求各項工作,大力加強安全生產,切實維護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29日晚,山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文表示,山西省紀檢監察機關將保持高壓態勢懲治腐敗,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全文如下:

今年以來,我省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政治和紀律保證。

一是堅定不移履行監督檢查職能,確保政令暢通。圍繞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創新監督檢查機制,健全監督檢查制度,推行綜合集中檢查,確保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對重點工程、保障性住房、打擊私挖濫采、企業減負、涉煤收費清理規範等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二是常抓不懈優化發展環境,不斷提高行政效能。對工作推進中存在工作不到位、作風不紮實、工作走過場的單位和部門的有關責任人實行嚴格問責。開展「糾正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專項活動,查處違反正風肅紀「五不准」規定及「慵懶散」行為問題197件,處理284人,給予黨政紀處分203人,其中縣處級3人,通報典型案例35起。

三是高壓態勢懲治腐敗,為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對我省各項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動、重大事件及時跟進,嚴格執紀,維護群眾利益,堅決懲處腐敗行為。今年1-7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群眾舉報41689件(次),初核案件線索6352件,立查案件6712件,結案6515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上升126.77%、44.59%、45.16%和43.16%;處分違紀黨員幹部7148人,同比上升41.85%,其中,市廳級幹部13人,縣處級幹部208人,同比分別上升44.4%和66.4%。

      責任編輯:賀頓
山西副省長任潤厚接受組織調查      [2014-08-30]
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被查      [2014-08-29]
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被調查      [2014-08-29]
山東省原副省長任職安徽省委常委      [2014-08-29]
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被查      [2014-08-23]
「航天少帥」袁家軍任浙江副省長      [2014-08-11]
排險堰塞湖 開挖8米陷容槽      [2014-08-07]
雲南原副省長沈培平被開除黨籍      [2014-08-06]
江西原副省長姚木根被開除黨籍      [2014-08-05]
海南副省長譚力被免職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