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龍江越獄案:3逃犯叼煙淡定出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在延壽縣公安局提供的視頻上看到,2日4時40分許,哈尔滨延壽縣的三名在押人員殺死一名監管民警後,叼着煙淡定走出監獄,至今杳無蹤跡。

據新華社9月3日報道,9月2日15時左右,記者驅車來到延壽縣公安局看守所。這裡屬於城區,看守所門前是一條馬路,車來車往。2日4時40分許,三名在押人員殺死一名監管民警後從這裡逃走,至今杳無蹤跡。

記者在延壽縣公安局提供的視頻截圖上看到,從4時44分27秒到4時45分20秒,三名在押人員依次從監區的大鐵門出來,向監區外走去。

據警方內部人士介紹,在押人員從看守所脫逃,需要經過幾道關卡。

一個監區分為若干個監捨。關押在押人員的監捨門需要民警打開,出了監捨門,還有一道有民警值守(一般為兩人)的門。再往外走是監區大門。出了監區大門,就進入工作區,這裡還有武警值守。

另外,根據相關規定,看守所要設置AB門。A門是監管門,B門是武警門,兩門不能同時打開。但因各地經濟條件不一樣,未必都上AB門。

據瞭解,三名在押人員中,王大民涉嫌故意傷害致死未判決;高玉倫犯故意殺人罪已判死刑,正在覆核期間;李海偉涉嫌故意殺人,尚未判決。

死刑犯屬於重刑犯,一般要戴手銬腳鐐,這增加了脫逃的難度。一個監捨中一般關押若干人員,重刑犯脫逃,需要打開手銬腳鐐,這一過程,會有人知道。而且,死刑覆核期間的在押人員,晝夜應有人盯防。

在這樣嚴密的看管下,在押人員如何打開戒具、打開監捨門,連過幾道關卡,成功脫逃,現在還是一個謎。對此,警方尚未透露更多的細節。隨著緝捕等工作的展開,這些謎團將逐步解開。

      責任編輯:蘇萊
「二林」入晉 盛茂林履新山西      [2014-09-03]
王儒林:山西正處在重要歷史關頭      [2014-09-03]
紅會內部人士透露趙白鴿卸任原因      [2014-09-03]
黑龍江越獄案:3逃犯叼煙淡定出逃      [2014-09-03]
內地擅自鑒定胎兒性別最高罰款3萬      [2014-09-03]
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2014-09-03]
抗戰勝利日老兵獻花籃憶犧牲戰友      [2014-09-03]
專家:高規格紀念抗戰活動是宣言書      [2014-09-03]
浙網友投訴 官方微信回「正吃切糕」      [2014-09-03]
趙白鴿未出席魯甸地震救災報告會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