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涉周永康案件官員商人即將面臨審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引述南早中文網報道稱,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已準備將一系列和周永康有關的官員和商人送上法庭。

據悉,這些人最早將會在下個月開始接受審訊,每個人將會被單獨審訊。周案是在7月29日被宣佈的,但有許多和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官員和商人早在2012年底起就被當局帶走調查。 2012年12月,中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過去幾個月中,司法部門一直在準備對這些官員進行起訴。

消息人士透露,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一些和周永康有密切聯繫的商界大亨即將面臨審訊。

消息人士稱,上述大部分案件將由湖北咸寧和宜昌的司法人員處理,意味著這些案件可能會在這兩個城市進行審訊。此前,高層官員通常會在遠離他們勢力範圍的地區被審訊,這次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一名軍方高層透露,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嫌貪腐罪名,也即將面臨審判。

涉及軍方人士的案子通常都會通過軍事法院閉門處理。但上述高層人士透露,由於案件頗受矚目,領導層正在考慮以公開的形式對谷俊山進行審訊。

今年3月,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被軍事檢察院於軍事法院提起公訴。調查人員發現,谷俊山曾賄賂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南華早報》此前曾報道,徐才厚目前正被調查。

在一場內部通報會中,徐才厚被指在谷俊山及其家屬處收受了超過3500萬元人民幣(約合4400萬元港幣)。某些賄金是通過房產的形式送出的。

今年1月,內地媒體財新網報道,谷俊山在以20多億元賣出的軍產地交易中,收取了6%的回扣。

      責任編輯:慧动
中紀委回應周永康案:正依紀依法調查      [2014-09-05]
最高法:周永康案暫未進入訴訟程序      [2014-08-27]
最高法院長周強談周永康案      [2014-08-27]
周強評周永康案:無制度籠子外的權力      [2014-08-26]
傳曾寶寶涉周永康案 花樣年回應      [2014-08-18]
事發20日 青海最後對周永康案表態      [2014-08-18]
北京市委通報周永康案      [2014-08-08]
葉迎春和沈冰捲入周永康案 正接受調查      [2014-08-07]
學習時報談周永康案:反腐無上限      [2014-08-04]
國防部:頻繁軍演與周永康案無關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