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香港大中華會、上海海外聯誼會、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6日在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來自海內外的黃埔師生及親友和各界嘉賓200餘人出席論壇。

據新華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台灣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等出席論壇開幕式。

今年是黃埔軍校建校90週年。論壇選擇在香港舉辦,具有特殊的意義。香港是孫中山革命思想的發源地,為黃埔精神的誕生提供了豐富滋養。同時,香港在兩岸關係中起著重要的橋樑作用。

此次論壇主題是「黃埔精神與青年傳承」。論壇上,海內外黃埔師生及後代共同緬懷黃埔先輩的豐功偉績,追憶難忘的黃埔往事,暢談傳承黃埔精神;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圍繞發揚黃埔精神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講。論壇還專門邀請青年嘉賓就「黃埔精神與青年傳承」進行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台辦、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台灣退役將領團、知名黃埔後代代表、香港知名社團領袖、兩岸四地知名專家學者和青年精英代表及媒體負責人等出席論壇。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是由許歷農、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倡導舉辦的,旨在以黃埔精神為紐帶,團結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首屆論壇於2010年在台北舉行,此後論壇每年舉辦一次,第二、三、四屆論壇分別在北京、上海、武漢舉行。

論壇的舉辦在海內外引起了較大的反響,已經成為特色較鮮明、社會影響較大的兩岸民間交流平台,在弘揚黃埔精神、促進兩岸交流交往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

      責任編輯:吳海容
首屆長江公共外交高峰論壇在贛舉行      [2014-09-01]
曾德成訪台北出席論壇      [2014-08-23]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將訪台      [2014-08-21]
亞布力論壇夏季峰會22日鄭州舉行      [2014-08-16]
「燕集香江」論壇8月將在港召開      [2014-08-13]
內蒙古稀土論壇簽約金額逾50億      [2014-08-13]
「中國西藏發展論壇」今日召開      [2014-08-12]
王毅:反對域外國家到南海來指手劃腳      [2014-08-11]
人民論壇:反腐要防「老虎」聯手反撲      [2014-08-05]
人民論壇連拋13文:防老虎聯手反撲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