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北軍區司令員張踐調任海南軍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排左一為張踐(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南海網報道,9月10日下午,海南省軍區召開宣佈中央軍委關於海南省軍區司令員調整命令大會。

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上將,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羅保銘出席大會。省軍區政委劉新主持會議。

會上,徐粉林宣讀了中央軍委命令:任命張踐為海南省軍區司令員。

徐粉林對海南省軍區近年來部隊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就新調整後的黨委班子在牢牢把握部隊建設正確方向、高標準完成年度工作任務、充分發揮黨委的核心領導作用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徐粉林強調,海南戰略地位越來越重要,南海形勢越來越複雜,軍事鬥爭準備任務越來越繁重,軍民融合建設發展越來越急迫,思想政治建設任務越來越艱巨,新調整的班子要充分認清和研究把握當前形勢任務,切實以強軍目標為統攬,遵循軍區總體建設思路,研需求,定規劃、拿措施,切實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牢從思想政治上建設部隊、掌握部隊;切實把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落到實處,努力提高部隊信息化條件下的作戰能力;切實把底線思維物化落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部隊高度安全穩定。

羅保銘表示,中央軍委把張踐同志調整到海南省軍區任司令員,這是對海南省軍區領導力量的充實和加強。相信省軍區新班子一定能夠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把班子建設好、把部隊帶好,把上級賦予的各項使命任務完成好。他指出,海南地處南海鬥爭第一線,有著極為重要的戰略地位,在領海維權、資源開發和軍事鬥爭準備中肩負著極為特殊的重要任務。他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省軍區建設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適應世界軍事發展新趨勢,與時俱進推進軍事創新,有針對性地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二是軍民、軍地攜手共建,爭創習總書記提出的軍民融合式發展實踐範例,在海上民兵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建設、軍地人才培養、挖掘平戰共用物資等方面通力協作,促進地方生產力與部隊戰鬥力同步提升,合力扛起南海維權維穩、保護開發的擔當,加快建設國際旅遊島;三是海南地方各級黨委、政府要千方百計、創造條件,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為軍區部隊排憂解難,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民軍政團結和軍民軍地融合發展的大好局面。

張踐表示,到海南省軍區工作,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牢記使命、敢於擔當,固牢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的「一線」思想,錘煉能打仗、打勝仗的「一線」能力,秉承最求真、最務實的「一線」作風,保持最純潔、最規矩的「一線」本色,盡心盡力把部隊帶好、任務完成好。

李谷建、畢重峰、楊征、吳烈沖等省軍區常委出席大會。省軍區機關全體幹部以及駐海口部隊團以上單位主官200餘人參加大會。

      責任編輯:Anais
海軍原參謀長杜景臣調任副司令員      [2014-08-03]
杜景臣任海軍副司令員      [2014-08-02]
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唐述棣因病逝世      [2014-07-29]
西藏軍區司令員政委晉陞為中將軍銜      [2014-07-15]
駐港部隊司令員調整 譚本宏少將接任      [2014-07-14]
劉萬龍任甘肅省軍區司令員      [2014-03-18]
劉萬龍任甘肅軍區司令員      [2014-03-18]
劉萬龍任甘肅省軍區司令員      [2014-03-18]
南京軍區6個省級軍區司令員換崗      [2014-03-14]
原解放軍裝甲兵副司令員沙風逝世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