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杜景臣任海軍副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夏季高級將領調整,海軍原參謀長杜景臣轉任海軍副司令員。海軍原副司令員丁一平到齡卸任。這是杜景臣繼東海艦隊司令員和海軍參謀長之後的第三個副大軍區級職務。

據新華網消息稱,8月1日,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從湛江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到碼頭送行。財新記者獲悉,這是杜景臣履新後首次見諸媒體的公開活動。

2008年,中國首次派遣艦艇編隊前往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實施護航,時任海軍南海艦隊參謀長的杜景臣擔任編隊總指揮。

公開資料顯示,杜景臣現年62歲,山東郯城人,從軍後一直在海軍服役;2002年任北海艦隊旅順基地副參謀長期間,參與「5・7」空難的渤海灣救援打撈工作,連續6天指揮救援;一年後升任海軍參謀長助理。

2007年7月,杜景臣「外放」出任南海艦隊參謀長。2008年12月,中國首次派遣艦艇編隊前往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杜景臣為護航編隊總指揮,他指揮海軍「武漢」號導彈驅逐艦成功解救一艘希臘商船。

2009年12月,杜景臣接替轉任海軍副司令員的徐洪猛,升任東海艦隊司令員,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2010年12月,海軍原參謀長蘇士亮轉任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得以轉任海軍參謀長至今。

原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出身將門,其父是開國中將、原南京高級步兵學校政委丁秋生。2002年,51歲的丁一平以北海艦隊司令員身份率艦隊完成中國海軍史上首次環球航行,並晉陞海軍中將軍銜。但在2003年4月因海軍361號潛艇失事,丁一平被行政降職,由大軍區副職降為正軍職。2006年後,丁一平任海軍副司令員,期間曾兼任海軍參謀長,是第十六、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

杜景臣簡歷:

杜景臣,1952年生,山東郯城人,海軍中將軍銜。

曾任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2002年任海軍旅順基地副參謀長。2003年12月任海軍參謀長助理。2007年7月任海軍南海艦隊參謀長。2008年12月任中國海軍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艦艇編隊首任總指揮。2009年12月任海軍東海艦隊司令員。2010年任海軍參謀長。2014年7月任海軍副司令員。2011年晉陞海軍中將軍銜。

      責任編輯:小滿
周永康原下屬集體表態支持打虎      [2014-08-02]
溫州有線電視機頂盒疑似被黑      [2014-08-02]
媒體揭薄熙來案公審直播幕後      [2014-08-02]
徵兵廣告首推動漫版 遭網友吐槽      [2014-08-02]
四川省委:擁護中央審查周永康      [2014-08-02]
各地中央巡視組值班電話多佔線      [2014-08-02]
颱風「娜基莉」2日將移入黃海      [2014-08-02]
海外代購不報關或被視為「走私」      [2014-08-02]
湖南男子疑殺岳父一家6口      [2014-08-02]
張志軍:大陸願協助高雄處置爆炸事件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