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永康原下屬集體表態支持打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一財網報道,周永康原下屬集體表態支持打老虎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的消息發佈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指出,要充分認識中央決定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極端嚴重性,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巨大危害性。公安部、政法系統、全軍和武警、中石油以及周永康曾就讀的中國石油大學均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要汲取周永康的教訓,引以為戒。

孟建柱:充分認識周案的極端嚴重性巨大危害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單位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孟建柱表示,要充分認識中央決定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極端嚴重性,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巨大危害性。

孟建柱強調,要深刻吸取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教訓,高度警醒,舉一反三、引以為戒,深入剖析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發生的深層次原因,深刻反思、深入查擺政法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增強抓緊抓好隊伍建設的自覺性、堅定性和責任感緊迫感。

孟建柱還指出,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堅決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充分表明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反腐沒有特殊公民、反腐沒有禁區,表明了我們黨懲治腐敗、為人民服務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中央政法各單位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決心和意志,充分認識中央決定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極端嚴重性,充分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的巨大危害性,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公安部:要深刻汲取周永康的教訓

據公安部網站今天中午發佈的信息,公安部7月30日召開部機關副局級以上幹部大會,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和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單位領導幹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公安部機關廣大幹部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中央的這一決定,體現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彰顯了我們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決心。事實再次證明,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沒有特殊黨員,無論什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就必然會受到嚴肅查處;我們黨決不允許有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特殊黨員,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郭聲琨在講話中指出,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在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這既是對黨紀國法的堅定維護,也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負責。部機關廣大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通報和孟建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舉一反三、引以為戒,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不斷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最高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

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7月30日上午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精神;下午又再次召開黨組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單位領導幹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檢察機關傳達貫徹中央精神、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措施。

最高檢黨組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中央決定堅決果斷、完全正確,充分體現了我們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順黨心、合民意,必將得到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黨組同志紛紛發言表示,要從周永康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訓,更加堅定理想信念、敬畏法律紀律,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會議強調,檢察機關全體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最高檢領導要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精神和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單位領導幹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要加強對廣大檢察人員的思想引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

最高法:周案根在理想信念出問題 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

7月30日召開的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議指出,要深刻汲取周永康的教訓,引以為戒。周永康出現嚴重違紀問題,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出了問題,放棄了世界觀的改造,背離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手段,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教訓十分深刻。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黨性修養,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紮實推進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切實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一致認為,黨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有力,充分體現了黨中央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彰顯了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鮮明態度。黨中央的決定深得黨心、民心、軍心,必將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堅決擁護和支持,必將有力推動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必將對加快依法治國進程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必將對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確保我們黨依法執政、科學執政、民主執政、長期執政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全軍和武警:彰顯我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決心

7月31日出版的《解放軍報》刊登文章稱,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的消息發佈後,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一致認為,中央的正確決定,體現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彰顯了我們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決心。

中國石油: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周永康的審查決定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網站消息顯示,7月29日,中共中央決定,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召開會議,及時傳達學習中央決定,一致表示堅決擁護,認為中央的決定英明、正確、果斷,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表明了黨依法依紀治國、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和鐵腕力度。

周永康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學生歎「要管住貪念」

香港《文匯報》報道稱,周永康案公佈翌日,記者來到位於京郊昌平的周永康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探訪。去年10月1日,周永康現身母校60週年校慶,成為其落馬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報道稱,如今校園風物依舊,而同學們則為這位曾令學校引以為傲的「傑出校友」惋惜、唏噓;周永康在校內的題詞「厚積薄發」似乎也一語成讖,題詞人和被題中的徐才厚、薄熙來竟先後落馬。

石油大學機械系大二徐同學表示,校慶時曾見過周永康,「沒想到結果會這樣。」並說,周落馬的消息在同學中引發不少震動,無論是小規模的微信「朋友圈」,還是在學校BBS,有關「周學長」、「周師兄」的討論比比皆是,「不過大家惋惜歸惋惜,但也明白法理難容,犯了法就只能自食其果。」

地球物理與信息工程學院研一李同學則表示,儘管一年多來「打大老虎」的傳聞不絕於耳,但最終聽到學長落馬的消息還是難免唏噓。本科就讀於外校的李同學剛考上石油大學的研究生,他直言,當時立志來石油大學深造,周永康這些響噹噹的校友也是吸引力之一,「師兄落馬也算是給自己提個醒吧,以後即使去『肥缺』部門工作,也要管住貪念。」

打虎無禁區
      責任編輯:文茜
媒體揭薄熙來案公審直播幕後      [2014-08-02]
四川省委:擁護中央審查周永康      [2014-08-02]
公安部: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審查決定      [2014-08-01]
最高法:周永康違紀因理想信念問題      [2014-08-01]
國防部回應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2014-08-01]
國防部:頻繁軍演與周永康案無關      [2014-07-31]
國防部談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2014-07-31]
周永康美國親家價值85萬美元豪宅曝光      [2014-07-31]
外媒議周永康被查或成司法改革契機      [2014-07-31]
人民網:周永康權錢勾結阻擋改革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