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防部回應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記者問。

【文匯網訊】據國防部網報道,在7月31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談及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主播:中國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最新的消息聯線駐北京記者胡玲,對於最近大家都非常關注的周永康案對於中國軍界的影響以及最近中國軍方舉行的大規模軍演,目前國防部有哪些回應?

記者:今天下午的發佈會持續一個多小時,焦點就是圍繞這兩個問題展開的,特別是對於目前剛剛被拿下的大老虎周永康案件。

國防部的發言人耿雁生表示,周永康因為涉嫌嚴重的違紀,目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軍方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

對於早前已經落馬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他)涉嫌受賄問題,(中央對其)做出了開除黨籍的決定。耿雁生表示,移送高檢授權軍事法庭處理。耿雁生強調說這體現了從嚴治軍的原則,對腐敗零容忍,對於端正整個軍隊的風氣以及嚴懲腐敗有著重要的意義。

同時他也在發佈會上再次強調,全軍官兵是堅決擁護黨中央,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揮。

對於之前更早的一起軍隊的大老虎谷俊山案,他表示,3月31號軍事檢察院是依法提出了軍事公訴,目前整個案件還在審理過程當中。

胡玲(記者):有台灣記者問到,這段時間內地嚴密空管,正好與周永康案件公佈的時間相重疊,二則是否有關係呢。

耿雁生回應,軍演是年度的例行安排,外界不要做多讀的解讀。他也強調說這一次軍演可以說涉及了整個中國的四大海域,包括東海在內。造成了一系列的影響,這對於軍事演習,對空管會造成的影響可以說各國都會有出現的。

他強調,軍方和民航是作出了嚴密的配合,對於在其中也採取了精細整個空管的措施。採取一系列的繞道等方式,希望能夠進一步降低整個軍演對於民航的影響。也對於廣大的乘客,對於演習造成影響的採取的包容態度,表示了感激。

      責任編輯:鄭毅
國防部:頻繁軍演與周永康案無關      [2014-07-31]
國防部:中國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2014-07-31]
國防部談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2014-07-31]
周永康美國親家價值85萬美元豪宅曝光      [2014-07-31]
外媒議周永康被查或成司法改革契機      [2014-07-31]
人民網:周永康權錢勾結阻擋改革      [2014-07-31]
周永康前妻死於車禍 舊照曝光      [2014-07-31]
周永康案查辦兩年全紀錄      [2014-07-31]
中石油擁護中央立案審查周永康      [2014-07-31]
傳央視原主播沈冰因周永康案被查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