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應吐槽:大陸不首發有難言之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蘋果發佈會結束後,網上傳來各種對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的吐槽。有人表示,蘋果發佈會開頭用的是中文同聲傳譯,卻在大陸沒首發?真是不可理喻。有網友稱,新蘋果就一個特點:大而不甜。還有人吐槽:那個方方的iWatch為什麼叫Apple Watch啊,界面上密密麻麻的應用圖標讓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還活不活了……

據澎湃新聞報道,蘋果官方針對這些吐槽給出了自己的說法。「咳咳,大陸市場很重要,但很多細節我們無法透露;Apple Watch沒公佈續航時間,是因為我們希望用戶白天戴表、晚上充電,反正手錶不動也測不出心率;還有我們就喜歡叫Apple Watch,怎樣?」

蘋果官方回應各種吐槽:

記者:有人覺得iPhone 6後殼裝天線線條太粗顯得丑,尤其金色版與白色天線線條不搭,整體感覺不太美觀。

蘋果官方:整個後殼都是一體的,因為我們的手機要支持全球20模,還包括藍牙等各種天線,所以要做到這一點天線就不能細。金色和白色天線,我們的設計師覺得沒有那麼突兀,是這樣一體下來的。

記者:iPhone 6 Plus大屏手機會不會部分替代蘋果的iPad mini?

蘋果官方:我們是希望吸引很多大屏的安卓手機,中國用戶很多喜歡安卓大屏手機,如果他們買了iPhone 6 Plus後,會被我們的產品和系統所吸引,從而繼續購買我們蘋果其他產品。當然,最終買不買是消費者說了算。

記者:之前傳聞下一代iPhone會使用藍寶石屏,為何這次沒有使用?

蘋果官方:網絡上很多東西都是謠言,我們沒有透露這一信息。不過,藍寶石我們用在攝像頭上和Touch ID以及Apple Watch上了。

記者:中國大陸用戶期盼已久,為何中國大陸沒有首發?

蘋果官方:中國大陸市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也想用戶第一時間用上手機,但是很多細節我們無法透露。

記者:這次智能手錶取名Apple Watch,為何不是iWatch?

蘋果官方:(笑)我們就喜歡叫Apple Watch。

記者:智能手機待電時間很重要,Apple Watch沒有公佈續航時間,為什麼?

蘋果官方:我們沒有對外公佈,但是我們希望用戶白天戴表,晚上可以充電。

記者:那意味著很多睡覺的心率都無法測試,睡眠質量什麼都無法知道,這可是現在智能手錶很熱門的功能。

蘋果官方:原則上,睡眠期間如果手錶不動的話,我們的協處理器是測試不出心率的,因此我們還是建議像普通手錶一樣,晚上不戴。

記者:Apple Watch防水功能如何,戶外運動的話可能會遇到雨天,或者洗手時也會遇到水的問題,需要摘下手錶嗎?

蘋果官方:我們有考慮到這一點,儘管我們側面有麥克風等設置,但是我們還是有防水功能的。

記者:這次一共推出了三大系列30多款手錶,改變了以往的做法,其他產品線每次都是更新一款或者兩款。

蘋果官方:我們認為手錶是非常個性化的產品,如果一個房間內大家戴得都一樣,那很多人會感覺不自在,因此我們提供非常多的選擇,盡量做到非常個性化。

記者:Apple Watch全是方形設計,為何沒有圓形的?

蘋果官方:圓形的鐘錶是考慮單純時間功能,我們需要考慮更多,需要跟其他蘋果設備協同等,方形操作起來更方便。

記者:這次鑲金Apple Watch很受好評,這款定價多少?

蘋果官方:金在中國很受歡迎的,我覺得你也很喜歡這款產品(笑),但價格暫時沒有公佈。

      責任編輯:賀頓
中石化「吐槽」:每天上繳稅費8億      [2014-09-10]
iPhone6首發地為何沒有內地?      [2014-09-10]
蘋果擺烏龍 誤報內地發售iPhone 6      [2014-09-10]
蘋果新iPhone 本港下周五開售      [2014-09-10]
蘋果發佈兩款iPhone6及Apple Watch      [2014-09-10]
iPhone6與6plus19日首發 內地無緣      [2014-09-10]
三大運營商或取消iPhone6合約機      [2014-09-10]
iPhone6售價5288元起 支持雙4G      [2014-09-09]
亳州市委書記練「華佗五禽戲」獲讚      [2014-09-09]
iPhone6美國未上市國內先遭爆炒 最高售價達2.8萬      [201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