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Phone6首發地為何沒有內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在北京時間10日凌晨的發佈會上,蘋果宣佈將在9月19日上市銷售。首批上市的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亞,中國大陸無緣iPhone 6/6 Plus首發。

iPhone 6與IPhone Plus將於2014年9月19日將在美國、法國、中國香港、加拿大、德國、新加坡、英國、澳大利亞、日本首發。知情人士告知記者:「中國政府暫時還沒給iPhone6、Plus頒發入網許可證。」此前,業內有傳言稱,為了給TD-LTE預留發展時間,政府會在部分城市選擇性對手機的FDD制式進行屏蔽。

「一周之後,政府將給蘋果頒布入網許可,不過TD-LTE LTE-FDD都在許可範疇。」上述人士笑稱:「基本定了,但也說不準。」

目前,中國三大運營商均已啟動iPhone 6網上預約。截至今日,北京移動預約用戶約7.2萬、北京聯通預約用戶約1.5萬、北京電信預約用戶為1.8萬。

9月10日凌晨1點起,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國弗林特劇院的發佈會上。蘋果公司在這裡發佈了4.7英吋屏幕iPhone 6、5.5英吋屏幕iPhone Plus、以及Apple Watch。兩款手機均未採用藍寶石屏幕,僅Apple Watch採用了這一技術。此外,中國大陸用戶無緣首發亦出乎意料。

中國曾是iPhone 5S/5c首發國家

去年9月20日iPhone 5c和5s兩款iPhone新品開賣,國行版售價分別為4488元和5288元起,中國首次成為首批上市國家之一。

一富士康員工告訴記者:「富士康、和碩共同生產,兩款手機加起來總備貨7000-8000萬,9月19日之前可以完成備貨。」2013年9月,蘋果發佈iPhone 5S、5C時,備貨約5000-6000萬,一度曾發生iPhone 5S斷貨事件。

發佈會現場首次提供中文同聲傳譯

令人意外的是,蘋果公司在iphone6發佈會上首次提供了中文同聲傳譯。這也是蘋果對廣大中國粉絲更加重視的象徵。

      責任編輯:賈銘
中國2016年前後發射天宮二號      [2014-09-10]
中國擴建赤瓜礁 可作殲11起降地      [2014-09-10]
中國巡航釣島近百天 日無力應對      [2014-09-10]
土耳其稱中國導彈採購談判遇阻      [2014-09-10]
習近平:「去中國化」很悲哀      [2014-09-10]
阿里路演火爆 「中國大媽」認購難      [2014-09-10]
中國競爭力上升 「喜憂」並存      [2014-09-10]
蘋果發佈兩款iPhone6及Apple Watch      [2014-09-10]
iPhone6與6plus19日首發 內地無緣      [2014-09-10]
外交部:中國不會圍堵印度      [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