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人在菲連遭綁架 有警察作案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8日,一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遭兩名菲律賓警察跨省綁架;11日晚,一名中國公民在菲南部三寶顏-錫布蓋省遭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綁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菲律賓。

據新京報9月13日報道,菲律賓本月已現兩次警察作案綁架事件;菲官方證實,犯罪團伙近日企圖發動爆炸襲擊

菲律賓警察隊伍中再度出現「害群之馬」。涉嫌跨省綁架勒索一名中國公民的兩名菲律賓警察12日向當地警方投案自首後被逮捕。

菲兩警察合夥綁架中國男子

據當地媒體報道,9月8日下午,43歲的林(音譯)姓中國男子在大馬尼拉地區加洛干市一個輕軌站準備乘車回家,突遭兩名持槍男子挾持並強押上一輛汽車。受害者被帶到大馬尼拉周邊的布拉干省,綁架者起初向其家人勒索1000萬比索(約合23萬美元)贖金,後把贖金價碼降至350萬比索。最終,受害者凌晨時分趁綁架者熟睡時僥倖逃脫,向警方報案。

當地警方透露,涉案的一級警員施塔姆戈和二級警員馬丁均是布拉干省的警察,兩人12日向加洛干市警局投案自首並被逮捕。

這也是今年9月份以來不到兩周時間內,菲律賓無良警察犯下的第二樁綁架勒索案件。

9月1日,有菲國民眾目擊多名持槍男子在大馬尼拉地區堵截一輛汽車並擄走車上乘客。菲警方調查後發現有十多名警察涉案,他們把受害者強擄至警站勒索到約200萬比索後才放人。據中新網

另一名中國人遭不明武裝綁架

又訊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2日晚證實,一名中國公民11日晚在菲南部三寶顏-錫布蓋省遭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綁架。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李凌霄說,有媒體報道中國公民在菲律賓南部被綁架後,中國駐宿務總領事立即趕赴當地處理。菲律賓警方已證實被綁架者為中國公民。菲方允諾立即開展營救,隨時與我使館保持聯繫。

另據菲律賓軍方消息,被綁架的這名18歲中國男子是當地一家百貨店經理。軍方正在該地區搜尋,設法營救被綁架者。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聲稱對這宗綁架案負責,菲當局懷疑是菲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成員所為。

中國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勿赴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在例行記者會談到此次綁架案時說,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中方敦促菲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中國在菲機構及人員安全。

華春瑩說,據菲律賓官方證實,菲犯罪團伙近日企圖發動針對中國使館和企業及菲商場等公共設施的爆炸襲擊。考慮到當前菲安全形勢,外交部領事司發佈了旅行警示,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菲律賓,在菲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菲使領館尋求協助。

      責任編輯:章藴
菲律賓證實中國公民遭綁架      [2014-09-12]
菲律賓兩名警察綁架中國公民被捕      [2014-09-12]
外交部提醒公民近期勿往菲律賓      [2014-09-12]
菲律賓嫌犯欲炸中國使館被逮捕      [2014-09-02]
菲媒:中國在南海多處「填礁造島」      [2014-09-01]
菲律賓釋放部分被扣中方人員      [2014-08-30]
菲稱81中國工人被捕 正核實身份      [2014-08-29]
宋哲會見菲律賓新任駐港總領事      [2014-08-29]
菲扣50餘中國人中方要求公正執法      [2014-08-23]
菲媒:中國巡航仁愛礁日趨頻繁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