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媒:中國巡航仁愛礁日趨頻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菲律賓明星報》網站8月21日發表題為《中國無人機在仁愛礁海域的菲方船隻上空飛過》的報道稱,在仁愛礁海域坐灘的「謝拉·馬德雷」號軍艦上駐守的士兵說,他們看見據信屬於中國的無人機在菲律賓前哨站上空盤旋。

據參考消息報道,一名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士兵說:「從上月底、本月初開始,我們已經監控到某種無人機至少三次從空中飛過。」

菲律賓軍方報告說,中國船隻在仁愛礁等海域出現的情況越來越多。

報道稱,對6名來自菲律賓DZRH電台、《菲律賓明星報》以及日本媒體的記者來說,這個前哨站是他們躲避暴風雨——還有中國巡邏船——的避難所。

8月初,這群記者與卡拉延(被菲律賓侵佔並實際控制的南沙群島中的部分島礁)市長歐亨尼奧·比托-翁翁率領的地方官員乘坐一艘小漁船前往中業島,結果在仁愛礁附近海域遇到一艘中國巡邏船。儘管當時天氣惡劣,但中國巡邏船還是試圖把這艘小漁船趕出該海域。

在「謝拉·馬德雷」號軍艦上駐守的士兵說,對中方船隻在該海域出沒一事,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一名海軍陸戰隊中士說:「這不算什麼。但是當然了,每次我們都必須把這裡出現的情況上報給總部。」

他們表示,自己只能依靠雙筒望遠鏡來監控仁愛礁海域的動態。

與此同時,一名菲律賓前內閣官員稱,阿基諾三世總統應該延長的不是自己的任期,而是該國在南海的巡邏線路。

前內政部長拉斐爾·阿盧南表示,阿基諾三世總統應該終結外界關於他尋求第二個任期的猜測,轉而把注意力放在南海問題上。

阿盧南敦促阿基諾三世政府採取「清晰的防務政策和戰略」。他表示,該政策應該重視對國防領域進行可持續投資的必要性。

阿盧南說:「阿基諾三世政府採購更多的軍事裝備是邁出了正確的一步,但需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他說:「提升我國公務船的數量和質量應該是全面加強防務計劃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俞墨
菲媒:中國無人機現身仁愛礁      [2014-08-22]
遭菲抓扣54名中國公民已有12人獲釋      [2014-08-22]
菲律賓移民局抓扣54名中國人      [2014-08-20]
阿基諾妄言中國船「入侵」菲律賓      [2014-08-19]
菲律賓兩支叛軍宣佈「效忠」ISIS      [2014-08-17]
中國無人機現身新疆反恐一線      [2014-08-16]
菲擬開發南海旅遊 含中業島仁愛礁      [2014-08-16]
菲律賓武裝新護衛艦用於巡邏南海      [2014-08-15]
中國船菲海沉沒 漁民獲救或被控告      [2014-08-14]
菲律賓一女華商遭不明男子槍殺      [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