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兩架「大黃蜂」戰機航母上空相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這是美國海軍提供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的照片(2014年9月1日攝)。新華社/法新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報道,據一份事故報告說,「卡爾·文森」號航母飛行甲板上的工作人員目睹了兩架F/A-18C「大黃蜂」艦載戰鬥機12日早上相撞並墜毀。

據美國軍隊時報網站9月12日報道,官方報告稱,撞機發生在兩架戰機著艦時。飛行甲板工作人員報告說,看到兩機相撞,碎片騰空而起。

目擊者稱,一名飛行員立即彈射出來,大約45分鐘後被從水中救起。這名飛行員屬於第113戰鬥攻擊機中隊。他目前正在療傷,情況良好。

報告說,對失蹤飛行員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已經向他的親屬通告了這一事故。

報告說,撞機原因仍在調查之中。兩架飛機均完全撞毀。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於8月22日離開聖迭戈,部署到第五艦隊。它計劃接替目前在波斯灣的「喬治·布什」號航母。

「喬治·布什」號航母一直在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進行空中打擊。

據美聯社加利福尼亞州勒莫爾9月12日電,軍方官員說,美國海軍的兩架戰機12日墜入西太平洋。

這兩架F/A-18C「大黃蜂」艦載戰鬥機屬於駐加利福尼亞州聖華金河谷的海軍勒莫爾航空站第17艦載機聯隊。該聯隊派駐「卡爾·文森」號航母。

海軍指揮官珍妮·格勒內費爾德在聖迭戈說,墜機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40分,地點在韋克島以西約466公里處。韋克島位於火奴魯魯以西3700公里處。

格勒內費爾德說,她不能公佈墜機的細節,但調查已經開始。

她說,獲救飛行員目前在「卡爾·文森」號航母的醫務部,情況良好。

當時在空中的所有其他飛機都安全返回航母。參與搜尋失蹤飛行員的艦船有「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格裡德利」號導彈驅逐艦、「斯特雷特」號導彈驅逐艦、「杜威」號導彈驅逐艦,以及兩個直升機中隊。

F/A-18C是一種雙引擎、單座戰鬥攻擊機,既可作為戰鬥機——比如與敵機交戰——又可作為攻擊機,轟炸地面目標等。該機長17.1米,翼展12.2米,在上世紀80年代末開始服役。該機由麥道公司生產,最大速度超過1.7馬赫,最大升限超過1.5萬米。

今年6月,一架「超級大黃蜂」F/A-18E艦載戰鬥機在南加州沿海準備降落在「卡爾·文森」號航母上時,發生墜機。飛行員安全彈出。

      責任編輯:智愚
華赤瓜礁超航母 轟炸機可飛到菲越      [2014-09-12]
旺角荔枝角道三車相撞 7人受傷      [2014-09-09]
軍方:飛行員在航母測試中犧牲系誤讀      [2014-09-07]
兩空軍飛行員在航母測試中犧牲      [2014-09-07]
中央軍委授予航母飛行員英雄稱號      [2014-09-02]
印度為首艘國產航母建造新基地      [2014-08-29]
習近平給航母著艦指揮員記一等功      [2014-08-27]
外媒:上海趕建國產航母 涉絕密技術      [2014-08-27]
「遼寧號」航母或配36架艦載機      [2014-08-27]
新疆載61人客車與貨車相撞致13死      [201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