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膝傷加重 李娜將宣佈退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莊恭誠 武漢報道)2014武漢網球公開賽揭幕在即,現年32歲、生於湖北武漢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原本有機會第一次在家鄉披掛上陣,如今卻有可能無法如願。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官方微博「CNTV體育台」於9月18日下午發佈消息稱,李娜的經紀公司IMG亞太區總裁證實,李娜將不會參加武網和中網的比賽,9月21日她將在中網召開退役發佈會。

本報記者就此聯繫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組委會,負責媒體公關的吳小姐表示,截至9月18日下午4點,中網組委會未收到任何關於李娜退出中網的消息,而21日中網也沒有任何關於李娜的日程安排,當天中網只有國際網球聯合會ITF的青年賽事,以及男女單打賽事的資格賽。而武漢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法瑞斯在18日臨時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至發佈會召開時,並未從WTA方面收到李娜將要退役或者退賽消息。

CNTV體育台的消息進一步指出,李娜退役的原因在於其身體情況。早前的9月2日,曾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圖爆料,指李娜前往德國慕尼黑檢查傷病情況。檢查結果顯示,李娜左右雙膝均有傷勢加重的趨勢。李娜出於身體健康的考慮,做出退役決定。

美國網壇名宿、前WTA球員卡裡羅於本月初,曾經在CBS的節目中透露,在與李娜經紀人埃森巴德進行交流後,得知李娜將於今年的亞洲賽季結束後宣佈退役。

李娜1982年2月26日生於湖北武漢,9歲起接受網球訓練,目前排名WTA世界第六。2002年,李娜因與國家隊之間存在矛盾,第一次宣佈退役。25個月後的2004年年中,李娜復出,並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脫離國家隊編制,走上自負盈虧的職業化道路。不到三年後的2011年,在羅蘭·加洛斯球場,李娜歷史性地奪得法網冠軍,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今年在澳網第二次折桂大滿貫賽事後,李娜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二,打破了日本網球名將伊達公子所保持的、WTA世界排名第四的亞洲網球單打世界排名紀錄。

職業網壇不乏退役後再復出案例

儘管李娜可能退役的消息引來輿論一片惋惜,然而在職業網壇,球員退役後再復出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李娜自己就是一個例子。2002年,李娜就曾告別過網壇,前往武漢華中科技大學修讀新聞學。媒體報道稱,李娜當時選擇「退役」的原因,是國家隊教練過於嚴厲,不懂得表揚球員,而且國家隊不允許李娜和她如今的丈夫姜山戀愛。

2004年,在丈夫姜山和時任國家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的鼓勵下,李娜正式復出,並且重回國家隊。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李娜脫離國家隊管理,正式「單飛」,並在2011年法網當中奪得大滿貫冠軍,傳為佳話。

5次奪得大滿貫冠軍的瑞士網球名將辛吉斯,曾於2003年因傷宣佈退役,當時年僅23歲。到了2005年11月,辛吉斯正式宣佈於次年的WTA賽事中全面復出,其後又於2007年因為在溫網賽事中未能通過可卡因測試,再次退出網壇。2013年,辛吉斯第二度復出,並且至今依然活躍在職業網壇當中。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李娜明將通過新浪微博公開宣佈退役      [2014-09-18]
經紀人稱對「李娜退役」不知情      [2014-09-18]
消息稱李娜19日將正式宣佈退役      [2014-09-18]
師徒「破冰」?九年恩師首談李娜      [2014-06-02]
李娜爆冷 法網首輪出局      [2014-05-27]
曝李娜「吃空餉」被逼領工資      [2014-03-22]
人社部官員稱李娜式獎勵應規範      [2014-03-07]
湖北獎李娜80萬 律師促公開依據      [2014-02-02]
掌摑李娜當事人:親暱動作非打臉      [2014-01-30]
李娜為家鄉題字:謝支持馬年吉祥      [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