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彭麗媛正在「悄悄地征服印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9]
         

彭麗媛書寫「溫故知新」並逐字講解

【文匯網訊】印度人對中國的觀感可能將發生變化。美國全球財經新聞「Quartz」的印度版網站18日刊文說,陪同習近平訪印的彭麗媛「將悄悄地征服印度」。報道稱,彭麗媛或許是亞洲最引人關注的第一夫人,她的才能被用來尋求投射中國的「軟實力」,而印度媒體已經被她的魅力傾倒,《印度時報》稱她是「心靈的侵襲者」,另一些媒體則在關注她的時尚。

據觀察網報道,18日,彭麗媛走進新德里的泰戈爾國際學校。《印度快報》寫道,彭麗媛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人生,她對學生說,她5歲時就開始學書法,是父親教她的。她給學生們留下墨跡,表達祝願,在學生們唱一首中國流行歌曲時,彭麗媛也加入進來,一起哼唱。一名16歲的女孩兒說彭麗媛,「她真美」。 報道說,第一夫人輕輕親吻了11歲學生辛格的臉頰,辛格笑得停不下來,其他學生滔滔不絕地議論這個,辛格紅著臉對校長說,因為被親吻自己已經接受了三次採訪,校長道,「那麼就不要洗臉了」。報道援引十二年級的學生阿羅拉的話說,「她與我們的互動給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兩個國家應該合作,應該擁有親密的關係」。

「中國第一夫人:魅力侵襲。」《印度時報》18日以此為題寫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週三成了人們的「心靈侵襲者」,她面帶微笑地穿過鏡頭和安保的伏擊,總是謙遜而優雅。

彭麗媛參觀印度泰戈爾國際學校 寫「溫故知新」

9月1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8日在新德里參觀泰戈爾國際學校。

彭麗媛抵達時,受到校長和師生們熱烈歡迎。孩子們揮舞兩國國旗,用中文「你好」歡迎她的到來。走廊兩側,張貼懸掛著孩子們用中英文寫的稱讚中印友好的字畫,彭麗媛駐足觀看。

彭麗媛走進禮堂,聽校長介紹學校同中國交流合作情況。該校將漢語列為選修課程,同上海晉元中學結為友好學校。彭麗媛觀摩了兩校通過遠程視頻相互教授太極拳和瑜伽,欣賞了印度學生朗誦唐詩、泰戈爾詩歌並表演傳統舞蹈。學生們用中文唱《讓我們蕩起雙槳》,彭麗媛輕聲唱和。

應校長邀請,彭麗媛走到書桌前,用毛筆寫下「溫故知新」四字並講解詞義。彭麗媛說,我們要經常溫習過去的知識,不斷學習掌握新知識,把兩者很好結合起來,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希望孩子們認真學習,早日成材,更好地報效祖國。

2名印度女學生用毛筆學著寫「溫故知新」。看了一會,彭麗媛主動上前用手握著一位女生的手,幫助矯正手腕姿勢,並握筆示範:「要這樣寫,手動腕不動,筆要垂直。」熱情示範引來一陣熱烈掌聲。彭麗媛笑著說,年少時就要打下良好基礎,我記得5歲時父親就教我練書法了。

告別時,彭麗媛應邀和學校師生合影。彭麗媛同老師一一握手後說:「教師是很值得敬重的職業。我也是老師。」看到教孩子們學漢語、讀唐詩的漢語教師唐光榮也在人群裡,她笑著問:「你從哪裡來?」唐光榮告訴彭麗媛:「從四川來的。」

孩子們雀躍著圍了過來,彭麗媛特別高興,不時捧起孩子們的臉,擁抱孩子們。一位胖乎乎的男孩漢語說得很好,彭麗媛彎下腰,輕吻他的臉,現場響起一陣讚歎聲。「謝謝,再見。」彭麗媛忍不住又親了幾個孩子。她對校長說:「孩子們非常可愛,我特別喜歡那個胖小子。」

離別時,彭麗媛向校長表示感謝:「參觀學校,給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我會永記心中,會永遠記住孩子們的笑容。」她歡迎師生們多到中國走走看看:「我相信,只要踏上中國的土地,你們就會愛上中國。讓我們一起把中印友好永遠傳承下去。」

彭麗媛贊印度女性勤勞善良:我非常喜歡她們的服飾

陪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印度的夫人彭麗媛,18號與習近平在新德里參觀了聖雄甘地的陵墓。她個人也探訪了當地一所學校,與學生交流之餘,並向他們傳授中國的傳統書法技巧。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新德里參觀聖雄甘地的陵墓,向甘地紀念碑致送花圈,悼念這位帶領印度邁向獨立的領袖,兩人並敬撒鮮花。

習近平之後簽署紀念冊,獲贈甘地的雕像、書籍,以及紡車模型,作為紀念。

彭麗媛上午到訪新德里一所國際學校,學生們為了迎接她早有準備,除了手持中國及印度國旗,更以中文來歡迎她。

學生:「你好!」

學生們為彭麗媛進行了文化表演,包括太極、瑜珈,以及印度的傳統舞蹈。

學生:「她是中國的第一夫人,我們很興奮能見到她,並在她面前表演。」

彭麗媛即席揮毫,以毛筆寫上「溫故知新」四個大字,勉勵學生努力學習,並親自教授他們書法的技巧。她不忘讚賞印度女性,指她們勤勞和漂亮,又表示很喜歡印度人的服飾和文化藝術。

彭麗媛:「跟中國的婦女都一樣,她們都非常勤勞、非常善良,相夫教子,而且非常漂亮、非常美麗。我非常喜歡印度人的服飾,特別印度女孩子的服飾,她們的舞蹈、音樂、歌唱,我都很喜歡。」

習近平「兩亞行」
      責任編輯:蘇萊
莫迪親自為彭麗媛獻花 並邀其合影      [2014-09-17]
彭麗媛的音樂外交:唱歌敲鼓送樂器      [2014-09-15]
媒體盤點彭麗媛24場「夫人外交」      [2014-09-14]
彭麗媛向塔吉克斯坦學校贈送古箏      [2014-09-13]
習近平偕彭麗媛抵達塔吉克斯坦      [2014-09-11]
響應彭麗媛號召 書法進百店活動啟動      [2014-08-26]
彭麗媛在蒙古為華文化周開幕剪綵      [2014-08-22]
習近平偕彭麗媛抵達蒙古首都      [2014-08-21]
彭麗媛陪各國政要夫人參觀南京博物館      [2014-08-16]
彭麗媛現身北戴河 出席活動      [201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