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家鄉體育局對李娜退役表示理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何芯 武漢報道)9月19日上午10點56分,李娜通過微博正式發佈「我的退役告別信」,證實了其退役的消息,並確認不會參加今日開幕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及即將開幕的中國網球公開賽,正式告別網球賽場。

這對首次舉辦WTA頂級賽事武漢網球公開賽的李娜家鄉武漢市來說,無疑是一件遺憾的事。武漢體育局稱,對李娜退役表示理解,她的身體健康最重要。

雙膝四次手術受重創

李娜在「退役告別信」中說明了其退役的原因:雙膝傷痛。雖試圖回到賽場,但雙膝經歷過4次手術的李娜再承受不起重創。無法回到從前百分百狀態的她,決定退役。李娜稱,做出放下球拍的決定,比在澳大利亞的高溫中連續贏下7場比賽要艱難許多。但作為一個職業的網球運動員,她認為「現在離開賽場對我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李娜在告別信中表示,雖然決定離開網球賽場,但她將和其經紀公司一道,制定各項促進中國網球發展的計劃,包括開辦「李娜網球學院」以及為中國下一代網球明星提供獎學金。她自己也將投身公益事業。

武漢體育局:表示理解

李娜是從家鄉武漢走出的網球明星,今天武漢網球公開賽開幕的日子,這是武漢首次舉辦WTA頂級賽事。選擇在這一時間宣佈退役,對家鄉和李娜來說都有些遺憾。武漢體育局官方表態:充分理解李娜的選擇,她的身體健康最重要。

武漢市體育局局長王沈順說表示,體育局一直密切關注李娜的身體狀況。「作為一名職業球員,常年的高強度訓練與比賽,不可避免地會對身體產生損傷。李娜的膝蓋傷病由來已久,不久前還曾赴德國進行檢查。對我們來說,李娜的身體健康更為重要;而作為一位職業球員,她與團隊成員會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參賽與否、退役與否,我們會對她與團隊的選擇給予充分的理解。」

一個月前,武漢網球公開賽的參賽球員發佈時,組委會接到了包括李娜在內的世界前44位(除了中國選手張帥外)中的43位選手的正式報名。武漢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易國慶說,「競技比賽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比如球員受傷、退賽等突發事件,這在國際體育賽事中是非常正常的,不會影響比賽進度與精彩程度。」

中國網球協會也在李娜發佈退役告別信後,公開回應,對李娜的退役表示理解、感謝和祝福。

      責任編輯:李躍
啟蒙教練余麗橋:支持李娜的決定      [2014-09-19]
WTA:李娜的成功激勵著一代人      [2014-09-19]
中國網協回應李娜退役:理解、感謝、祝福      [2014-09-19]
李娜「說走就走」 贊助商不同意      [2014-09-19]
經紀人稱對「李娜退役」不知情      [2014-09-18]
「活力澳門推廣周」在遼寧開幕      [2014-09-19]
川官場餘震:資陽市長鄧全忠被調查      [2014-09-19]
習近平會見索尼婭·甘地和辛格      [2014-09-19]
葛蘭素史克中國公司被罰30億元      [2014-09-19]
曝滬已邀幹部全部用華為智能手機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