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颱風「鳳凰」繼續影響東部沿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已於22日19時35分前後,在浙江象山鎮鶴浦鎮沿海登陸。22日夜間∼23日,冷空氣將先後影響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部、華北、東北等地,上述部分地區將有4∼6℃降溫,局地降溫可達8℃以上。

據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22日18時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22日)下午5點鐘位於浙江省象山以南約6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2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為160-3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為50公里。

預計,「鳳凰」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即將於22日傍晚到夜間在浙江三門到舟山一帶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9-10級,23-28米/秒),也有可能擦過浙江東部近海北上。

22日20時至23日20時,黃海南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台灣以東洋面以及浙江沿海、杭州灣、長江口區、上海沿海、江蘇東南部沿海將有7-8級大風,「鳳凰」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9-10級,陣風可達11-12級;浙江東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北部沿海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280毫米)。

此外,今天白天,華北、黃淮等地出現霧或霾,局地能見度小於1公里。預計今天夜間,受降水影響,河北北部、北京大部霧趨於減弱消散,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為3∼4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和水汽的擴散和清除,部分地區有霧和輕度霾,局地中度霾;23日,受冷空氣和降水影響,霧和霾減弱,河北南部、山東西北部局地有霧和輕度霾。

中央氣象台預計,22日夜間∼23日,冷空氣將先後影響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部、華北、東北等地,上述部分地區將有4∼6℃降溫,局地降溫可達8℃以上,並伴有4∼6級風;此外,受冷空氣影響,上述部分地區將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2日20時至23日20時,浙江東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北部沿海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280毫米)。另外,西藏東南部、川西高原、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及北京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西藏東南部局地有暴雨。

23日20時至24日20時,東北地區中東部、華北中東部、黃淮東部、江淮中東部、江南東部、華南東南部、四川大部、貴州西部、雲南、青藏高原東南部、台灣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雲南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黃海中部和南部、東海北部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24日20時至25日20時,新疆沿天山附近、內蒙古中部、江南東部、青藏高原東南部、雲南大部、台灣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雲南西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雨。東海南部海域將有7∼9級的大風,部分海域的風力可達10∼11級、陣風12∼13級。

      責任編輯:高峰
颱風「鳳凰」登陸浙江 34.6萬人受災      [2014-09-22]
颱風鳳凰致浙江溫嶺田地被淹      [2014-09-22]
「鳳凰」襲浙 28000漁船回港      [2014-09-21]
「鳳凰」逼近 閩台多條航線受阻      [2014-09-21]
「鳳凰」22日在浙登陸 或致粵東暴雨      [2014-09-21]
鳳凰古城災後修復完成 今起重開      [2014-08-16]
鳳凰古城成澤國 全城停電停水      [2014-07-15]
網曝地鐵「鹹豬手」 滬女告網站獲賠      [2014-06-23]
胡錦濤遊鳳凰古城 民眾激動圍觀      [2014-04-17]
漫畫習大大:我們身邊的習主席      [201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