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颱風「鳳凰」登陸浙江 34.6萬人受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2]    我要評論
   

9月22日下午15時52分,颱風「鳳凰」中心已到達台州大陳洋旗島。據台州邊防消息,截至目前仍有部分大陳黃魚養殖戶在海上作業。大陳邊防派出所沿海岸線逐一巡查,及時將作業漁民及工具轉移上岸。圖為邊防官兵在海岸線巡查。

【文匯網訊】22日,記者從浙江省氣象台獲悉,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已於22日19時35分前後,在浙江象山鎮鶴浦鎮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10級,強熱帶風暴級。浙江省防指已提高防颱風應急響應至Ⅱ級,像山縣已進入緊急防汛期。

據中新網報道,象山縣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下轄縣,位於東海之濱,居長三角地區南緣、浙江省東部沿海,三面環海。因縣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其海岸線長達800公里,占浙江省海岸線的六分之一。

受颱風「鳳凰」影響,截至22日14時,浙江沿海海面已出現10到12級大風,杭州灣和沿海地區出現8級大風,最大為石浦33.9m/s(12級)、東磯33.4m/s(12級)、路橋區三山33.0m/s(12級)。

浙江省氣象台提示,此次「鳳凰」颱風帶來的降水將以台州為中心,主要降水集中在溫州北部和台州地區,紹興和寧波的四明山區一帶雨量也會較大,個別單站雨量甚至可能達到300到500毫米。

從最初預測「鳳凰」沿浙江沿海北上到或登陸浙江沿海,颱風「鳳凰」走勢讓人眼花繚亂。「鳳凰」在台灣走向扭成S型後,其登陸中國大陸預測從溫州、溫嶺到三門灣,終於22日19時35分前後終於在象山鶴浦登陸。

據中央氣象台信息,回顧「鳳凰」目前的生命史,17日20時,菲律賓以東洋面生成一個熱帶低壓,於18日2時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熱帶風暴級),隨後其一路向西北方向移動,並以強熱帶風暴級的身份於19日12時前後登陸菲律賓。

20日早上,「鳳凰」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分別於21日10時前後以及21日22時20分前後兩次登陸台灣;22日,「鳳凰」在中國東海南部海面上,直奔浙江而來,22日19時35分第四次登陸浙江。

記者從浙江省民政廳瞭解到,截至22日10時,該省共受災人員34.6萬人,其中溫州23萬餘人;台州11萬餘人;寧波0.6萬餘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員:9.07萬人。開啟避災安置場所5000餘個。倒塌房屋6戶13間,無人員傷亡。

目前,該廳已向寧波和舟山,溫州和台州派出2個工作組,指導開展救災工作。此外,加強對農村敬老院、社會(兒童)福利院、光榮院等各類民政機構的安全排查,實行專人巡迴檢查,確保不發生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高峰
颱風「鳳凰」繼續影響東部沿海      [2014-09-22]
颱風鳳凰致浙江溫嶺田地被淹      [2014-09-22]
新疆喀什莎車縣委書記等17人因暴恐案受處分      [2014-09-22]
公檢法規範暴恐及宗教刑事案件辦理      [2014-09-22]
湖南一花炮廠爆炸 已致6死33人傷      [2014-09-22]
「鳳凰」寧波登陸 浙江受災近35萬人      [2014-09-22]
颱風「鳳凰」繼續影響東部沿海      [2014-09-22]
颱風「鳳凰」登陸浙江 34.6萬人受災      [2014-09-22]
廣州27日防空演習 網絡實兵同進行      [2014-09-22]
新浪等微博平台因「涉黃」被罰      [2014-09-22]